星期一, 9月 14, 2009

南下找吃的 ~ 嘉義羅山鱔魚麵 & 阿娥豆花

IMGP3510

這周末回南部去,第一站先到嘉義老婆娘家,原本照我的肉食本性,是要到民雄去吃鵝肉的,但是老婆說話了,老是吃鵝肉她不喜歡,偶爾也該換換口味,俗話說”聽某嘴大富貴”(只要不要跟國民黨作對就好了,不然會被抓去判無期徒刑XD)。於是遵照老婆的指令,今天改吃鱔魚麵。

一般而言,講到鱔魚麵通常是聯想到台南,確實我也覺得台南的鱔魚意麵比較好吃,但是今天最南只到嘉義,所以就在嘉義吃鱔魚麵囉!北部很少有機會吃到鱔魚麵,更別提鱔魚意麵了,不曉得是北部抓不到鱔魚還是怎麼的,反正要吃鱔魚麵就得回到南部才得以一享口福,在北部大多就是吃吃外省作法的韭黃鱔魚解解讒,但是那個就不是從小熟悉的台灣味噜。

由於文化路底的變遷,找不到原本習慣吃的鱔魚麵攤子,就找到了位於延平街的這家羅山生炒鱔魚,叫了炒鱔魚麵與錦魯鱔魚麵,這邊採用黃麵而非意麵。

錦魯的口味有點類似台南的鱔魚意麵口味,走的是酸甜醬口味。

IMGP3496

小朋友嫌這個太燙,喜歡吃乾炒的。

IMGP3494

IMGP3492 IMGP3487 IMGP3486

IMGP3488 IMGP3491

這家的有些特色要介紹一下,主要是用碳火(煤碳)來炒麵,所以鑊味十足,作料能夠逼乾。老闆聽說我要拍照,看起來還炒的特別賣力,後頭還有個大嬸,端起鱔魚來可能希望我來個特寫,可惜鏡頭不夠長,其實也拍不到。

IMGP3503

IMGP3504 IMGP3502

另外這間店的水蛙料理應該也是一大賣點,因為我看很多老客戶都有點,光看單價是不便宜,但是都很大一盤或是很大一碗,其實也不貴。但是因為是在別人桌上,或是隔壁阿伯的嘴裡,阿伯不同意我也不好意思照相,不然看阿伯嘴中含之蛙腳還蠻有趣的。

IMGP3497

IMGP3509 IMGP3508

IMGP3507IMGP3506

另外,免費提供的大骨柴魚湯,也是真的有大骨跟濃濃的柴魚味。

IMGP3499

唯一的缺點,是台灣小吃的通病之一,也是我最近的致命傷,就是味精頗重。對於一般吃慣外面的人來說,可能抵抗力還強一點,我最近可是對味精過敏到一個不行,一有味精吃完不僅基本的口乾舌苦,嘴巴發麻,嚴重一點還會頭痛外加整個背部僵硬,只好靠大量喝牛奶來解解毒囉!

吃完鱔魚麵,順著延平街往文化路走,到了與文化路交叉的路口,就是阿娥豆花。

IMGP3513 IMGP3517 IMGP3514

點了花生豆漿豆花 & 粉園豆漿豆花 外加油條一根,傳統豆花的軟嫩口感,配上香濃豆漿跟軟軟的花生甜湯,真是好吃ㄚ!脆脆的油條搭豆花吃也是一絕,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ㄡ。

IMGP3520 IMGP3515

IMGP3519 IMGP3518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這味精真的很麻煩,有些小吃店吃起來當下很不錯,過一段時間就覺得味精太重。這點實在不太好。

灰霧 提到...

以前有個外國朋友也是對味精過敏, 所以來台灣吃東西都特別小心. 有一次他吃到一家國際連鎖的速食, 竟也過敏了, 原來台灣的速食店也入境隨俗...加味精了.

灰霧 提到...

台南新營有一家, 特別之處是用稻殼炒鱔魚, 不過確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