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2, 2009

眠月神木 ~ 慢慢消失的景點與回憶

溪阿縱走的眠月神木

這應該是我高二時(1986年)第二次去溪阿縱走這條路線,這次去的人有我、葉松益、大哥及大哥的同學阿咪。我總共走了這條路線三次,每次都是走比較輕鬆的阿里山到溪頭,第一次還在衫林溪遇上韋恩颱風,第一次體驗山洪爆發的可怕,體認到山上原來還是會淹水的。

溪阿縱走,在那個年代已經是退流行的路線了,我們幾次去,都只遇到不超過三組人馬走這條線,相較於更早的熱門,這條路線到是挺合我這個不喜歡人多的個性的,但是後來經過賀伯颱風、921的重創,這條路線已經崩塌毀壞,前陣子突然想起來,上網找了一下,要走完舊路線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了,其實以這路線流行的六七十年代來說,那批人大概都近退休年齡了,若是能夠重新修好歸劃開放成兩天一夜的懷舊Hiking,我想應該蠻多人會去的吧!至少,我都想再去走走。

最近,又有些人再重回眠月神木,看到旁邊這個告示牌已經塌了,但是神木依舊矗立在森林中,靜凊看著每個日出日落。

後記三次縱走的人員以防未來老年痴呆~

第一次:我、葉松益、王俊斌、余健民   1986夏遇韋恩颱風

第二次:我、葉松益、大哥、阿咪            1987

第三次:我、葉人豪、張勝冠                     1988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咦?照片上那人是我嗎?如果是的話送那個大張照片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