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6, 2009

黃金城

曾經在國中英文課本中讀到,有個黃金屋的故事,大意是有個小孩每天在傍晚時,都會但到對面山頭的一間黃金屋,他非常羨慕,有一天終於爬山涉水到了對面山頭,結果發現只有一間破房子,回頭一看,在對面的自己家中,也閃耀著黃金的光芒。

今天,帶全家出門走走,結果本來講到要去基隆和平島玩玩的,到了地頭才知道原來和平島整修中封閉,當然就殘念了,不過因為開到基隆時,女兒已經在車上睡著了,就跟老婆把車開到基隆港的港口附近,據說是伯朗咖啡廣告拍攝的一個場景去瞧瞧,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是在那里拍的。下車胡拍了一些照片,反正小朋友就是在車上睡。

IMGP3636 IMGP3627

IMGP3632IMGP3634  IMGP3633 IMGP3646 IMGP3647 IMGP3637 IMGP3638

後來覺得無聊,開過老婆的母校海洋大學之後,就到了碧砂魚港,把小孩叫了起來,到港邊走走玩玩去囉!剛好本來有提到想帶小孩去騎馬,結果真馬沒騎到,跑到碧砂魚港來騎這個假馬,小孩可是挺樂的,其實運動量我看也不小,要靠自己的力量讓馬前進,原本是NT$50/10分鐘,但是因為沒有人騎,所以優待為十五分鐘,順便讓我女兒當活廣告幫忙招攬生意(果然她們一騎後,生意就陸續上門了)。

IMGP3684 IMGP3686

IMGP3670 IMGP3672    IMGP3664  IMGP3669IMGP3665

騎完了馬,看人家在放風箏,這邊風大又沒有電線,真是放風箏的好地方,最特別的是有人還應景的放上一隻烏賊風箏,真好玩。下次來一定要記得帶自己的風箏跟釣竿來,用釣竿跟捲線器放風箏是最快樂的事了,通常風箏放得上去時,就常常嫌線不夠長,接上捲線器之後,就有個一兩百米的線可以放了,收線時也非常好收,用釣竿搏風箏頗有搏大魚的感覺呢。

IMGP3674

後來女兒到旁邊去爬水泥敦,還會互助呢真好玩。

 IMGP3688 IMGP3689IMGP3693 IMGP3692

我當然有時也會幫忙,有時也要加入一起同樂一下。

IMGP3270 IMGP3269

IMGP3271

爬上去之後,就看女兒在高處東瞧西看,指指點點。一看,果然是名符其實的黃金城ㄚ!

IMGP3696  IMGP3697IMGP3698

IMGP3699

原來是九份頂著夕陽,閃著金光來著呢!不過,九份之前可真是出產黃金的,所以可以說是名實相符的黃金城。不過由於現在的九份已經太熱鬧,今天就不上山去跟大家人擠人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原來只要用心,處處是黃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