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5, 2009

你該擁有的好東西 ~ 電池轉換套筒

IMGP3611

我不曉得你有沒有那種在寒流來襲時,全身脫的精光站在浴室中卻苦等不來熱水的悲慘情況發生~~我自己每年冬天就總是會遇上這樣一次~~

一般來說,因為物理現像與化學反應的關係,乾電池在一般溫度下還有電,但是突然遇到氣溫降低時就會發生沒有電的現象。若是你有看早期的一些旅遊書,會提醒你若是出國在雪地照相時,突然發生沒有電不能拍照的情況,需要把相機放回衣服內暖和一下,搞不好就可以拍了,大概就是這類情形。

有點扯遠了,拉回來一下,在冬天遇到電池沒電,現在拜便利商店普及所賜,大概就是重新再穿回衣服,冒著刺骨的寒風,北部的話應該外面還下著冰冷的雨,忍受去一趟便利商店買電池的那種折騰。那種痛苦,大概也跟你咬緊牙關就地洗冷水也差不多,我想可能連感冒的機率都差不多。

偏偏剛剛又提到了,電池就是挑在最冷的那天罷工,而熱水器通常用的又是最大顆的一號電池,平常家中也不會有其他電器用這種電池了(尤其現在手電筒都改成LED小型化了,四號電池就打死了)的情況,謹慎一點的人,有備用一顆,拿出來一裝,哇靠!人背連電池都會放到沒電。沒有備用電池的就又要面臨上面所說出門與否的天人交戰。此時家中能找出來的大概也就是一堆三號電池,若是你有上圖那個法寶,你就能輕鬆的套入轉換筒,拿來點燃你最需要的”冬天裡的一把火”。這東西很便宜,一個只要台幣三十塊錢,各大拍賣網站都買得到。

另外,若是你覺得還想更進一步的話,通常同賣家也會有賣一些充電電池,順便買個幾顆,環保又好用。現在流行低自放(低自體放電)的充電電池,大幅改善了之前充電電池放久了會沒電的缺點。以現在鹼性電池都改在大陸生產之後的品質與價格,不管他在電視廣告如何會攀岩、跑步外加游泳,號稱比其他電池強多少倍,都是騙人的,最慘的是還有漏液的風險,用完了還要回收麻煩的要命。

IMGP3612

所以,若是有空上網逛拍賣時,順便買一買上述兩樣東西,可以讓你省錢、又免受冬日沒熱水之苦兼做環保,一舉三得,比摸蛤子兼洗褲還多一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想起了之前老爸讓女兒們洗冷水澡,然後自己洗熱水澡,真是人神共憤、天理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