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2, 2009

童言童語 ~ 砍超人

DSC_7235
雖說二十一世紀,中文可能會是最夯的語言,但是語言這種東西,總還是會越多越吃香的,我們家老大,語言這方面天賦不錯,可能有隔代遺傳到她的阿公,英文、台語她都能來上幾句,並且可以靠看電視、或是玩電腦自學,就連日語、法語都能唬弄個兩三句。

但是我們家老二,就不知道為什麼的在這方面擁有異於常人的表現。首先,她對於英文三個音節以上的字,幾乎舌頭都轉不過來,然後對於一些子音的發聲,也表現的比日本人還糟糕,更慘的是,每次你想要好好跟他練習一下時,她會跟你來上一段她自己發明的"外星語"有模有樣的很像在跟你對話似的,完全沉浸在她自己想要的一個語文空間內,絲毫不受教也完全不想學。

今晚睡覺前,照例再跟她練習幾句英文單字,已經練習好久的身體四肢到現在還常常會搞錯,頭跟頭髮也還分不太清楚。不過,今晚剛好拿著床頭音響的遙控器,就順便教她這個叫做remote controller,這種音節那麼多的,光controller就夠他發音舌頭練到抽筋了,何況一次連起來。結果後來讓她先分開著練習,第一個remote比較簡單,雖然"te"唸起來有點日本式的厚重發聲,但是更好笑的是後面的controller,她練了好久之後,還是沒有辦法發出正確的音來,伊帆在旁邊聽阿聽的,突然笑了出來,說楓順一直在"砍超人",仔細一聽還真的是,於是全家一起笑倒在床上。

希望楓順在這上頭能夠早點開竅,不然還真為超人擔心ㄚ!有事沒事就被砍一下也蠻"衰"的。

1 意見:

灰霧 提到...

remote controler -> 你摸的砍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