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0, 2009

再訪忠貞市場 ~無名米干、大鬍子米干及阿美米干

昨天為了讓自己更有決心,先打了電話住在八德的阿姨約好要過去她家做饅頭,這樣一來就能夠讓懶惰的自己出門去,今天一早,為了不影響等會兒尋幽探祕的用餐心情,趁著股市大漲就把手中的股票幾乎全部出清,順便也把這學期兩個女兒的學費落袋為安,只留下那些套牢了百萬年的老戰友股票就出門去了。

到了四阿姨家,今天命中注定有貴人,一位慈濟的師姐正好到阿姨家交功德款,而這位師姐就是在米干店工作的正統雲南人,並且曾在著名的”阿美米干”工作過,講起話來都還有濃濃的雲南腔調呢。我就問了一下大致上米干的一些小知識,原來米干的製作還有分米的比率,比率高的吃起來比較”飯”應該就是粉粉的口感,有些加了澱粉進去的,吃起來就會比較 “Q”,雲南師姐講到,前者吃起來比較不傷胃,比較正統雲南人口味,後者就像板條了,比較台灣人口味,比較傷胃。然後師姐透露了一個訊息就是,阿美米干沒有加味精,而她現在這家有加,呵呵,所以雖然她服務的這家也是排隊店,就恕我不去嘗試囉!

IMGP3208 IMGP3209

來到第一家沒有招牌的店,就在第一次來的小雲滇旁邊,前龍街三十八號。叫了一碗全加(蛋、肝、肉)的小碗米干,希哩呼嚕就吃了起來,這家的米干就是比較Q滑的類型,所以….我把配料都吃完了,但是米干就剩下一半。一來是為了留下點肚子拼後續報導,二來這種類板條的其實我也比較不愛。豬肝到是很嫩爽口,瘦肉就有點硬,湯頭算是還不錯,裡面的酸菜味道調的不錯。這家的好處是機車可以直接停門口,很方便。

IMGP3206

IMGP3207

進到市場內去尋找第二家,忠貞市場很大(改天再找老婆一起來逛逛這個傳統市場,我們兩個算是愛逛市場的夫妻,這個嗜好很怪吧!我們連出國都喜歡去人家的市場逛逛說)。今天在市場內發現一個很特殊的人,是一家賣女生髮飾品的二十元商店攤子,老闆就是讓你離不開視線,我當然忍不住上去要求跟他合照一張,老闆頭上帶的一紅一藍的假花,我剛他照像前還真的有個大嬸買了六朵呢,可能是雲南一帶的習慣頭飾吧!

IMGP3210

終於順著仲介的廣告,找到位在雲南小館邊巷子內的~大鬍子米干。地址是龍平路173號,相信我,若是你沒去過,還真難找,我都市場前後走了兩次才找到。

IMGP3220 IMGP3212

IMGP3213

大鬍子米干只有分兩種口味,加蛋包或是蛋花,沒有其他的肝ㄚ,肉片ㄚ,更沒有啥木瓜絲,大薄片,破酥包的。只有中碗跟大碗兩種,小辣、中辣、大辣。你得自己排隊說出通關密語,今天我是~中碗、蛋花、小辣。然後看著老闆拿起裝好米干的碗來,將米干放入熱水燙一下,然後再由老闆娘幫你裝上蛋花,跟湯當然還有調整辣度,然後客人自己付錢端走到位子上去吃。

IMGP3219

IMGP3214

這就是我今天點的,米干一吃就該是師姐講的純米做的米干,粉粉的米干將湯汁的美味都吸附在上頭,看來單純的一碗,卻是美味到讓我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的馬上吃光光,天阿!若是我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ㄚ。這是我今天吃到米干的第一名。

IMGP3218

就在我撐著肚子,買了些醬菜離開市場時,騎著車子不小心眼角又晃到阿美米干的招牌。雖然已經吃不下了,我還是走了進去點了一碗全加小碗的米干外帶,準備帶回阿姨家去孝敬阿姨順便也分點湯頭吃吃看。

IMGP3223 IMGP3224

IMGP3222IMGP3221

IMGP3225

阿美的米干也是粉粉的口味,湯頭跟大鬍子的是不同的口味,相較起來我比較愛大鬍子米干的湯頭,但是阿美的也很不錯。畢竟是名店ㄚ!聽說七彩雲、小雲滇等都是阿美開枝散葉出去開的,聽說有七家之多哩!

改天,除了米干之外,要再來尋訪另外的雲南美味囉!

4 意見:

灰霧 提到...

這樣看來米干和粄條有點相似, 但粄條是滑的.

大鬍子米干材料簡單, 但是能這麼好吃, 這可就不簡單了. 我欣賞這種.

匿名 提到...

是否要轉型成為美食達人啦?拍起來,說起來都覺得好吃ㄋ~sasa

gundam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
不喜歡麵食的我都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等和老婆報告,一起開車去中壢吃~

Unknown 提到...

米干就是要純米做的口感才會好吃啊!
有很多掛羊頭賣狗肉加了別的東西,吃起來就是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