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09

南崁拉麵吧

IMGP3197IMGP3198

南崁拉麵吧是之前老哥就有約過我要一起去吃的一家店,就位於南崁的洛陽街上,結果當天去是星期日公休,後來聽老哥他們一家自己跑去吃是說不錯,老婆也多次在要外食的時候建議我去吃這一間,結果每每因為我想到他那看起來開放的空間應該會蠻熱的,就也每每打了退堂鼓。直到最近卡爾地貓老闆跟老闆娘利用公休來南崁找吃的時,問我這家如何,實在因為沒去吃過所以也只能引述別人的評價,心中覺得一陣空虛後就跑去吃吃看囉!

IMGP3196

點餐目錄可以看出基本上是豚骨、豚骨地獄及醬油拉麵三種口味,另外還有炸豆腐、泰式涼拌松板豬、泡菜等等小菜,當天去是還有看到川燙蝦子,就不曉得多少錢一盤了。因為怕烤雞肉串要等太久,還有叉燒太寒酸,所以今天我點的是日式炸豬排豚骨拉麵。

IMGP3189

麵中有小豆苗、豆芽菜、筍干還有海苔與半顆溫泉蛋,再灑上蔥花,先喝一口湯,顯然是改良過的台式湯頭,沒有日本一般的鹹與油,豚骨的味中還有一絲絲薑的味道,似乎是要來壓豬骨腥味用的。麵條的鹼水味有點重但是沒有特別彈牙,算是一般般,搭配湯頭吃來也不覺得應該高呼一聲~”吾麥”或是”歐意西”,但是憑良心論,湯頭配料與麵條是比一般賣場美食街拉麵好太多了,大碗加上豬排也才一百六,價位也不算高。

IMGP3195

豬排到是炸的非常之好,比一些豬排飯專賣店都來的好太多,外酥內軟又不會太硬,感覺上這家店應該要賣的是炸豬排飯而不是賣拉麵才對,不曉得老闆該不該思考一下,豬排飯生意應該也不難作ㄚ,外帶的人搞不好還多一點,總之,這豬排是真真正正的一百分滴。

最近不曉得怎麼的,對味精超級敏感,吃罷之後,隨即趕到卡爾地去喝杯卡布其諾,因為湯頭中還是有放味精,舌頭又麻麻苦苦的,用卡布中的大量牛奶來解解毒囉!

最後再補記一點:吃完拉麵全身也流了一身大汗,其實進去後才發現,裡面還有另外的一個空間,冷氣應該涼的多,比起在外面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來說,應該更適合吃拉麵,尤其若是你想吃的是地獄拉麵的話!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味精我是吃不出來,不過我覺得這間店以C/P值來說真是超高。

gundam 提到...

看那湯頭還有溫泉蛋,以及炸豬排.
肚子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