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9, 2009

三訪忠貞市場 ~ 再加一家九旺

今天趁著假日,再帶全家重返忠貞市場,主要是上次老婆沒有跟到,而第一次去時是已經收光的。這次我們把車停好在龍德路,從龍平路一端進入市場。

IMGP3568

這的地區因為很多從雲南、泰緬邊界過來的人,所以當然食物除了一般在台灣看到的之外,還多了些雲南、泰國的特色,這也是吸因我們一次又一次來的原因。結果今天一進市場,又見到了一排托砵的僧人,仿佛就像到了泰國似的。

IMGP3571IMGP3572IMGP3575

市場裡的東西色彩鮮艷又多樣,價格也很便宜,每樣東西都想買一點,可是因為等一下還要去阿姨家,所以生鮮就不買了。

IMGP3570

IMGP3576

今天一個重頭戲是要帶老婆小孩去吃大鬍子米干,左邊是我吃的中辣,右邊是小朋友吃的無辣,若是小朋友不吃蔥,也可以選擇不加蔥。一如上一篇寫到,最簡單的反而最美味,連小孩都一下子就把米干吃光光囉!

IMGP3578 IMGP3577

然後,當我們吃光時,看到有人點了一碗加了蛋包跟蛋花的,在地人果然不同,懂得如何點菜,連店家有提供免費茶水都知道,下次有機會來的人,要記得不用另外買飲料ㄜ。

IMGP3579

吃完大鬍子米干後,帶著小還再四處逛逛,買些市場內便宜玩具等等,想想今天應該要再多開發一家看看,就到市場邊的另一家九旺。這家的招牌是火燒,火燒跟大薄片都一樣是片的極薄的豬頭肉,不同的是大薄片是用水煮的而火燒是用火烤的囉!

IMGP3580 IMGP3584

另外又點了個小碗全加的米干外加炸豬皮,炸豬皮浸到米干的湯裡面來吃,很好吃。米干是自製的,湯頭口味跟一般外面吃到的差不多都算不錯,應該沒有味精因為吃了半碗後沒啥反應(所以就算有加應該也下的不重)。

IMGP3586 IMGP3585

九旺的老闆是個愛國旗的人,應該也是愛國民黨的人,因為跟馬英九照相很開心的感覺。本想問老闆說馬英九當選後,反而是不準掛國旗而五星旗可以揮舞他會不會難過,因為怕老人家難過或是難堪就沒有問了(其實是怕被打啦!)

IMGP3587 IMGP3588

其實老闆都在旁邊跟人家打屁發名片,都是這兩位勞苦功高的大嬸在煮滴。(前一家大鬍子看生意忙不過來時,有時還會下來幫忙,不然也都是大嬸在煮而已。)看來雲南的男人應該蠻好命。

IMGP3582

若是你沒看過前兩次訪忠貞市場,幫你做好連結在下頭囉!今天要走時突然想吃另一個雲南風味菜~乳扇,結果因為人潮太多了,這次就沒買了,就為下次的到訪留下理由,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初訪忠貞市場 ~ 小雲滇

再訪忠貞市場 ~ 無名米干、大鬍子米干及阿美米干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你要不要用google maps標訂地方一下?像隨裕而安這樣還可以查詢。

灰霧 提到...

小朋友都在喝飲料耶. 不必逼就真的自動把米干吃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