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07

落髮記

夏天到了,媽咪早就一直嘟嚷著要將伊帆的頭髮剪短,但是礙於先前我愛女生留長髮的印象之下,總是敲敲邊鼓的輕輕帶過。到了最近,可能是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又有上次回員林時,伊帆的阿媽也就是我的老媽也在唸著,頭髮剪短一點不是比較清爽嗎?終於在上星期,媽咪鼓起勇氣的試探性的問了我,把江伊帆的頭髮剪短好不好,因為這樣一來,可以縮短上學前綁頭髮的時間,可以縮短洗完頭吹乾的時間,可以...................好處不勝枚舉。

我當下回了一句,若是由我來問的話,大概女兒也不會想剪短吧!我只要問她一句:『江伊帆,妳是想留跟小公主一樣的長髮呢?還是要剪個醜醜的短髮?』那答案自是可想而知。

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了,趁媽咪去忙楓順妹妹的事時,偷偷的中肯的問了姐姐一下,妳想不想把頭髮剪短。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OK!那就剪吧!

IMGP2786
這是剪下來的辮子,留下來當紀念品的。

IMGP2789
這是剪完辮子後依然愛在照相時耍寶的女兒。

IMGP2787
再來一張,依然是耍寶照。

由頭髮剪了後的行為模式沒有改變的狀況下,我們可以推定,當初髮禁真是不該禁的,因為頭皮以上的部份跟頭皮以下跟本沒有影響,你看,都剪掉了還是一樣會耍寶,由此可知規範頭髮來規範行為是愚蠢的想法。哈哈!可是我們都被禁了那麼多年又能說甚麼呢?

2 意見:

灰霧 提到...

第一張的焦距是故意不對到頭髮的嗎?
還是太近了, 相機對不到焦?

Peter Chiang 提到...

不過故意的,傻瓜DC你又能要求些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