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07

久違了 吐司麵包

今天接到四阿姨的電話,說她有事要經過我們家,會順道進來坐坐,重點是我到她家去教她做的土司麵包她後來再做一直都不成功,所以要過來再修業一次。我自從咖啡機占掉了家中主要工作台(餐桌)之後,其實就很難得揉麵了,所以除了做了幾次Bagel外,就懶得再搞些麵包,可能要等我把這台咖啡機找到新的位置或是要買台攪拌機才會有解決方案吧!

阿姨跟姨丈來了,自然要先煮杯卡布奇諾來招待,然後姨丈又加點了一杯Kenya AA手沖單品後,進入重點,一步一步將麵粉從秤料到揉麵到完成階段(拉開薄膜狀且破洞小圓孔無鋸齒狀)給阿姨看,然後將麵團裝好給阿姨帶回去,順便將我做土司的食譜書給阿姨一併帶回去,我將剩下一小部份麵團留下,等他發酵完之後沒有經過分割、滾圓、整型、桿卷就直接丟到半條吐司模中二次發酵,家中就有了這條久違了的土司囉!晚餐又有著落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