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07

我家的蕃茄炒蛋

先介紹一下這道本家的特有菜色,這是老爸的味道,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也覺得特別,我一直到國中時到嘉義市去唸書才知道原來我們家的蕃茄炒蛋是與眾不同的,聽說是比利時屬地非洲作法,老爸已經仙逝,無法再次求證上述是否為真或是他開玩笑的!不過好吃就行了。



我因為偷懶及方便,做了部份的修改,但是味道應該差不多的,重點是那個精神是不變的。我會交待原作法跟我改良作法的。


材料介紹:


1. 蛋


2.嫩薑


3.青蔥


4.蕃茄(原本是都用軟的紅蕃茄,燙熟去皮後切塊,今天偷懶我是改用蕃茄罐頭)



IMGP2740


作法:


1.將蔥與薑都切成末


IMGP2741


2.起油鍋爆香蔥薑末後放入蕃茄塊炒至蕃茄塊成糊狀。(此處我又偷懶,先用食物調理機打泥)


IMGP2744

IMGP2742


IMGP2745

3.加入打好的蛋,調味


IMGP2743


4.等蛋凝固成稠滑狀時就要起鍋,太過則會結一塊一塊的口感就差了。


IMGP2748
IMGP2749


簡單營養又好吃的蕃茄蛋上桌囉!蕃茄要這樣煮過茄紅素才能大量被吸收ㄡ!比一般的蕃茄蛋更有健康的概念。

2 意見:

灰霧 提到...

5顆蛋, 膽固醇會不會太高? ^^

我沒吃過伯父做的這種蛋, 不過倒吃過他煎的小香腸: 鍋子還不必放油, 只要用小火煎到香腸的油流出來, 就利用這些流出來的油煎了!

Peter Chiang 提到...

因為今晚做的是四個大人兩個小孩份量的,並且蛋是小顆的,所以用了五顆,通常一罐蕃茄罐頭我是用四顆蛋的。

我老爸蠻愛做菜的,不過後來都被我嫌東嫌西的,想想真對不起他,他還沒中風前每次回去他都很認真且快樂的做些菜給我們吃,然後每次被我吐槽那邊還有改進空間的...呵呵!我應該比他會煮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