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07

桃園一日遊

最近天氣真的太悶熱了,該下的梅雨又不下來,只有無盡的悶、悶、悶與熱、熱、熱。在台北開丹堤的同學夫妻大概也是忙太久了,終於在這星期日帶著我們乾兒子來桃園找他們的乾女兒了,呵呵,關係有點複雜吧!於是就由我充當司機,將三張兒童安全座椅綁好,兩家子七口再加上同學老婆肚子裡未滿三個月的小baby上路囉!想起從前四個人沒小孩時一起出門露營或是到處去玩的自由,現在出門要帶的東西可真多,還好我的車夠大,呵呵!

第一站來到大溪老街,一大早就出門了,可是老街旁邊的停車場都滿滿的是車,繞了好多圈之後才找到了個停車位將車停好,規劃真的很差,差一點就要離開了。若是這樣那就少了許多消費了,不曉得桃園縣政府會不會有些對策出來。
DSC_5324
<同學全家福>

小女兒對路邊的木製品玩具非常有興趣,老爸則是對路邊的小吃很有興趣。
DSC_5326

逛了逛,逛進了一間店,裡面很用心的搜集了很多老東西,不過小孩子最有興趣的還是這個,因為可以玩水,其實我後半場也下去陪他們玩了一下,教了他們這個東西的另類玩法,也重溫我自己小時後回鄉下阿公家的玩水情節。地下水真是清涼無比,洗洗臉讓精神振奮一下就再出發吧!
DSC_5337

往山上開就到了復興鄉了,路邊就看到一堆賣水蜜桃的攤販了,於是我們找了個指標寫著可採果的果園就往上開去,一路上陡上坡的小路讓我差一點覺得爬不上去了,最後,還是讓我們親眼目睹了這在樹頭上的漂亮水蜜桃。開放採果中,一斤一百。
DSC_5350

匆匆停好車就殺下去開採了,眼見烏雲越來越黑,天色越來越暗,途然之間,這星期以來悶住的天空大雨就狂洩下來了,所有人逃回車上,留下我一個人跑去秤重結帳,才精挑細選了大概十幾顆而已,一百五十塊錢,不曉得該說是天公作美呢?還是天公不作美,不然照大女兒瘋狂的採果速度,付完了皮包內的錢後,我可能要留在山上作工抵帳。
DSC_5355

今日另一個重點,要到七號公路上聞名以久的七號公路咖啡廳來看看,路上就看到一堆的庭園咖啡廳,多數看起來也花了巨資來整理他的建築跟草皮等等,生意看起來也都不錯,相較起來七號公路就小很多了,不過生意還是非常之好,好到甚麼程度呢?客滿,並且還有人排隊。

他的店優勢在於有片寬廣的視野,並且望去沒有太多不搭嘎的景色,配合上自己本身白牆藍窗的地中海格調,雖然不太對味,但是這陣子流行這個就將就點吧!比起一些亂七八糟的沒格調設計,這算是很棒的了。餐點不便宜的是觀光客價,服務人員太少而忙的不可開交,但是總體而言算是物有所值的,所以難怪生意還真不錯。下次要來的話,要挑個非假日來,大概才能悠閒享受這山景吧!
DSC_5358

因為怕塞車,所以早早就又下山了。大女兒到是唸唸不忘的記得她有帶風箏出來要放這件事,於是我們就跑到石管局的大草坪去玩囉!一到就見到一堆人放風箏玩,當然我也一下子就幫女兒把風箏放上去囉!
DSC_5407
DSC_5378

同學買了球跟飛盤大家一起在草地上玩,小孩玩球,大人也動一動玩起飛盤來了。
DSC_5386
DSC_5381
DSC_5428
DSC_5431
玩累了,來顆剛採的水蜜桃吧!
DSC_5432
好吃,媽媽也吃一口。
DSC_5437

玩到了下午五點多,該追上我們的大雨從山區追了出來,我們也玩的差不多了,回到桃園市去吃個孕婦指定的麻辣鍋後,大人回家喝杯卡布奇諾,小孩三個一起泡個浴缸玩水,結束了我們兩家的桃園一日遊。

PS. 帶著跟大哥借來還沒來得及還的DSLR D70,其實太先進的電子產品我都不太會用,不曉得誰設成了快門先決的1/8秒,害我一直覺得拍攝的快門速度太慢,一直到快結束旅程才發現,還好我的手還算穩定,只要被攝物體不要動的太大,都還算照的不錯的。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XD, D70什麼時候變成了先進的電子產品了,P,A,S,M廿年前就有的模式就有的好不好。至少Pentax Super A就全都有了。

你什麼時候去北橫的?我6/3才帶全家去明池說。

Peter Chiang 提到...

就是六月三日ㄚ!

灰霧 提到...

1/8秒...怪不得背後的人物移動的距離那麼長.
不過你的手也很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