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8, 2006

藍莓塔 or 派??

星期六就是Fran-fran生日囉!講好要烤個蛋糕跟派來慶祝一下的,但是都還沒有試過,趁著今晚等人的時間來試試看,我比較想做的是派皮(我想的是如酥皮海鮮湯上面那一層那種千層酥皮做成的派皮),但是若是用派皮搜尋,會找到一堆是如西點麵包店賣的那種小蛋塔的塔皮資料,當時我也搞不清楚,所以就做了。

搞了一下子,就弄好了一個也放到模子裡去了。本來想做蘋果派的,但是餡的材料都沒買,所以後來就搞了藍莓果醬進去成為內餡做成了一個藍莓塔。應該很甜吧!我不敢吃,把已經跟小孩睡著了的媽咪挖起來試吃看看,她說還不錯,我想當天就搞個蛋塔來吃就行囉!還有我也找到做千層派皮的作法了,改天再來試試。
這是還沒裝入內餡的塔皮


烤好的藍莓塔,切掉那一塊被老婆吃掉了。



說真的,我比較不愛這種甜點類的,還是做麵包比較有成就感,何況麵包也比較能夠自己吃到,只要確定其中的碳水化合物量跟油脂量就很容易算出我可以吃的熱量跟總醣量,對我控制血糖也容易點。但是小孩應該比較愛吃這種吧!還有女生若是喝咖啡也愛配這種高糖高油高熱量的東西,真是搞不懂為什麼?

2 意見:

灰霧 提到...

要是我吃甜點也是很喜歡配不加糖的咖啡, 超速配的. 當你的小孩可真幸福, 有buddy blend可以喝, 還有甜點 麵包可以吃!!

Peter Chiang 提到...

ㄇㄇㄇ!咖啡是有給她們聞,但是沒給她們喝啦!餅干、甜點、麵包跟蛋糕,有錢就能買來吃ㄚ!只是老爸不會賺錢,所以就自己做來給她們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