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1, 2006

赴美生產

最近這個話題很熱,因為牽涉到我們總統是否要當美國人的阿公這檔子事。

若是你有看過我之前的blog,你應該已經知道我的兩個小孩都是在美國出生的,所以她們兩個是有美國護照的小孩,換言之我就是美國人的老爸,所以叫美國人立正站好或是罰跪等事我可是都做過了。

為什麼去美國生,有啥效益,我之前就提過了,值不值得見人見智。但是我不是因為我自己要移民美國去搞這檔子事是確定的,但是若是你要赴美生產,需不需要花到媒體所說的一百萬元,答案是不用的,當然以陳家的規格,一百萬是一定不夠的。

若是你沒有親戚朋友在美國,赴美生產的大宗應該是集中在洛杉磯比較多,服務也齊全,作月子中心提供了許多包套的服務,大概若是你有長期規劃的話,花的錢不用到三十萬(包括你回國後可以去請領的一些保險費)。若是短期決定的話,要省的話大概就要五十萬上下。

陳家為什麼會引起這樣大的爭議,因為之前為了選舉他們提出了一個論調就是家有美國護照到時會對台灣忠誠度有問題。現在問題回到自己身上了,才會被吵的這麼兇,其實他還沒生嘛!等真的在美國生了再來講這個議題也不遲,這是媒體有在操弄讓焦點集中在陳家身上吧!

說句真的,用過來人的心態來說,他們根本沒有在美國生的必要性,反正錢夠多的話,有沒有那本護照是多餘的,沒有錢就算有那本護照,又怎麼樣呢?他們真的會想在那邊生的話,我想只是順便貪小便宜心態而已吧!反正大家也蠻習慣他們的順便與理所當然的想法了,理所當然的軍法官增額錄取,又不是買不起的開jagur上下班,順便用空軍一號提親,更別提sogo禮券...等等的事了,我認為這就是心態的問題而已嘛!只是這不是很多人當初選給阿扁的期望而已罷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