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7, 2006

晚上無聊做個小餐包玩玩

總是搞我的全麥麵包也不是辦法,畢竟再怎麼好吃也不會比軟麵包好吃,雖然這點見人見智,雖然我的女兒也蠻捧場愛吃我的全麥麵包,但是還是想說要搞個白麵包給她吃吃看吧!不要說我只會搞高纖全麥類的。

趁著晚上運動完看電視時,拿起電子秤把材料秤一秤就開始做了,按照標準比例來做一次吧!
高筋麵粉 100g
白糖 14g
鹽 1.5g
酵母 1.5g(應該是1.34g)為了哀悼我的天然酵母菌死亡,所以多用了點乾酵母。
奶油 4g
奶粉 4g
水 63g

麵團揉一揉後,第一次發酵→分割→鬆弛→整型→第二次發酵→塗上蛋水灑上黑芝麻→進烤箱(攝式180度)
約15分鐘烤好後出爐刷上一層奶油就行囉!小餐包兩個完成了。明天可以給小伊帆當早餐囉,當成我明天一早要去打高爾夫球不能看她起床的賠償好了。兩個餐包後方是我昨天做的一個全麥香草麵包,那是我用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順便也紀念一下吧!那些酵母總算是幫我做成功過好吃的麵包。

IMGP2105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