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Fran-fran 生日快樂

2006年12月9日,我家的Fran-fran終於滿一歲囉!從幾天前起就一直想說要怎樣來慶祝了,最近老爸喜歡烘焙,當然就用這個來給妳當生日禮物囉!從昨天起就開始準備烘個生日蛋糕給Fran-fran來過生日,並且邀請一些人來熱鬧熱鬧一下。

從昨天小姨子來時就請問她一些關於烘焙戚風蛋糕的問題,為什麼我照比例來烘,卻有扣不出來的問題。後來發現原來是要等蛋糕冷了才可以扣出來,問題解決了。今天就開始了忙碌的一天,早上起來就開始去買些材料回來,準備接待這天要來的所有賓客一起給Fran-fran祝福,中午先到的是表妹芳茵跟她的老公-裕民。弄了沙拉跟請他們吃了我的減卡豬排加上我的全麥麵包當午餐還有強迫推銷個藍莓派當甜點之後,我們就開始製作晚上要慶生的生日蛋糕了。戚風蛋糕是昨晚就烤好了的,還烤了兩個以防萬一,用今早買回來的草莓、奇異果跟鮮奶油裝飾之後,還真有點樣子出來。第二個就是我的預備蛋糕了,在鮮奶油中還加入了些可可粉,裝飾也更有心得了,在此時,芳茵看著興趣也來了,就讓他也來幫忙塗奶油,接下來裕民也加入幫忙,感謝他們兩個的巧手,第二個做的比第一個還成功。到了下午五點半,芳茵跟裕民要去台北吃喜酒了,我們晚上的佳賓也開始到來。

大哥自己先來了,然後是Fran-fran的乾爹乾媽帶著我的乾兒子也來了,然後大嫂帶著昭毅跟光幃也到了,先餵飽大家吧!於是把中餐沒吃完的沙拉,加上新做的減卡豬排,昭毅光幃兩個以我的全麥麵包夾成三明治來吃,而我們大人們是吃個搾菜肉絲麵來解決一下正餐後,重頭戲就開始了。

從冰箱拿出下午做好的兩個蛋糕,在大家的生日快樂歌中關掉電燈,點燃蠟燭,Fran-fran也高興的隨著生日快樂歌打個拍子拍拍手,笑的合不攏嘴,然後就由伊帆姐姐代為吹蠟燭,其間只顧著用DV來拍,居然忘了該也用相機拍照下來。不過沒關係,下午蛋糕做好時有拍照,給大家看看這兩個由老爸的一個小小心願-烤個生日蛋糕給自己女兒過生日用的成果。還要感謝所有參與幫忙的人,老婆、小姨子、芳茵與裕民,對於蛋糕的完成,都提供了助力,在感謝今天來參加小女生日的人,有了你們一起參與,我們感受到你們給小Fran-fran的祝福。最後,希望Fran-fran平平安安的長大,過快樂樂的生活。

在看蛋糕照片的同時,若是你這次沒有參與到的,不要難過,大女兒迫不及待的也一直對我說:她也很想趕快過生日,很快,在一個月就要到了,到時若是想參加的,可以先報名。看看這次的蛋糕吧!

這是第一個做的:紅肉柳丁戚風蛋糕、奇異果加草莓鮮奶油夾心、鮮奶油外層灑些可可粉加擠花修飾,草莓鋪頂。




從上面角度來看吧



第二個做的:Espresso咖啡戚風蛋糕、奇異果加草莓巧克力鮮奶油夾心、鮮奶油外層灑上巧克力片外圈、奇異果及草莓鋪頂。


換個角度看看,最後版本是有加了一顆巧克力置中的完成品。



Fran-fran 爸爸祝妳生日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