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終於做了個巧克力蛋糕

好久之前就答應伊帆要做個巧克力蛋糕給他吃吃,之前搞了個蘋果蛋糕(有點像蘋果塔)還被她唸,她說不是要做巧克力蛋糕給我吃的嗎?只好在蘋果蛋糕上灑些巧克力醬"呼嚨"她一下。

也不是說巧克力蛋糕有多難啦!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只要你有心,隨隨便便就能找一堆作法出來。我想最主要我一直還沒做的原因應該是我怕我自己受不了巧克力的誘惑。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找了個最簡單的巧克力蛋糕作法,再將之減少熱量,上面就是成品了,灑上的是白巧克力醬。應該不錯吃吧!我是有偷吃了沒灑上醬的一小塊,這種灑上醬的,我看有糖尿病的我,還是別吃了吧!

給你們我的食譜吧!若是你也想做的話,大概只要三十五分鐘就可做好一個了。
蛋一顆、牛奶70cc、蜂蜜兩大匙、代糖10g(若用砂糖的話用50g就行了,一說是100g,我覺得可能會太甜不過用100g的話可能會只較溼一點)。
上述東西攪拌均勻後加入下面三種粉
低筋麵粉:130g
可可粉 :1又1/3大匙(我用的是無糖的可可粉)
泡打粉 :1又1/3小匙
扮勻後放入已經抹好油的模型中(我這次是用外面賣的拋棄式鋁箔長條狀模型)
放入180度的預熱好烤箱中烤三十分鐘就行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