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母親節的Cheese Cake

今年母親節因為怕塞車會提早一個星期回去過,為了表達對母親的崇高的敬意,所以就找來了擁有烘焙執照的小姨子一起做Cheese Cake,各做一個八吋的給我的母親還有老婆的母親(就是我的岳母啦!)然後再做兩個五吋的,一個要給照顧我們很多的二阿姨,另一個嘛!ㄇㄇㄇ,先做出來再說吧!

八吋Cheese cake材料如下:
Cream Cheese 500g
Sugar 100g
Sour Cream 60g
Egg 4個
檸檬汁 2大匙
香草精 1/4茶匙

底部是用消化餅壓碎加上奶油壓成的底。

後來我有在要入爐烤之前,用了些巧克力醬劃圈圈,隔水180度烤一個小時,半個小時後關下火。這次有個有執照的人在旁,果然就成功囉!
IMGP2663

脫模後
IMGP2665

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囉!

7 意見:

灰霧 提到...

哇~~~好好吃的樣子!
好不好吃阿?

Peter Chiang 提到...

還沒吃ㄟ!Cheese Cake做好都要冰個一兩天才好吃。看你要不要星期天來員林一起慶祝媽媽節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匿名 提到...

烤的真是漂亮阿!
可以請問一下您的隔水加熱是將烤模泡在盛水的容器中還是在底盤盛水後將烤膜架高??
感覺邊邊完全沒有沾黏,真是神奇!

(我看到您的紙條啦,真歹勢,又是快樂星期三^^")

Peter Chiang 提到...

貓老闆,

1.我是將烤模泡在盛水的容器內。
2.邊邊是完全沒有沾黏是聽從你那天的建議,抹上一層厚厚的油的結果ㄚ!
3.我就說吧!老是在星期三特別想過去,這次又是到門口才發現今天星期三的。

灰霧 提到...

如果Cheese Cake能配個黑咖啡...
喔~ 太棒了!!

我也要陪我媽過媽媽節, 所以先祝你們媽媽節吃得快樂啦!!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
我是把烤模架高用半蒸烤的方式烤
金屬烤模受熱程度會比較高,所以有一點點沾黏
而且這模你應該也是沒有分蛋吧
所以蛋糕體看起來蠻扎實的

看起來真好吃阿!

Peter Chiang 提到...

是ㄚ,沒有分蛋
我喜歡匝實的口感
明晚就可知道好不好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