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找到一張老照片 ~ 國家文化資料庫

因為肯亞那隻獅子的關係,我想到了老爸之前有提過盧安達的國鳥~皇冠鳥
Rwandabird-1
想說去找幾張照片來搞一搞又成了盧安達咖啡的圖像了。其實這鳥的照片我有在南投鳳凰谷鳥園還是新加坡鳥園拍過,老爸在非洲也拍過,只是就是找不到自己拍的作品。只好google找囉!這鳥其實蠻漂亮的,不過記得小時候聽老爸說過他吃過這鳥,聽說不好吃...........

找阿找的,居然發現了幾個事情
第一,此鳥居然同時也是肯亞跟烏干達的國鳥(老爸真是夠勁爆,吃過三個國家的國鳥)
第二,居然發現了國家文化資料庫這個網頁,找到了老爸當年的一張歷史照片
cca220002-hp-196601140092000001l-0001-w
<左二就是我老爸>

這照片曾經在當時的報紙有刊出過,雖然是在我出生前,但是阿公當初有將此報紙留下來,所以我早就看過了這張照片,只是現在在網路上居然找得到,並且保存的非常好實在是不簡單,基於這點,對於我過去繳了那麼多的稅金給政府的所有怨念跟咒罵給與部份的平反好了。

然後我也記起我小學畢業時也上過報紙,很努力的找了一下,卻是找不到我自己小時候上新聞的照片。大家若是有相關的老照片要找的,可以試著上這個網站找找看,搞不好會有驚喜ㄡ。

3 意見:

灰霧 提到...

我沒找到我的任何資料, 但是我老爸的新聞倒有3個.

伯父的個子是裡面最高的喔, 再戴副墨鏡就更帥了!

Jiang Junyu 提到...

你怎麼翻出來的?真厲害。教我一下怎麼找出來的。

灰霧 提到...

這是運用高科技的方式, 輸入人的身高 體重 面相... 等特徵, 就可以找到了!

來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