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找工作去??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找個店面來開早餐店了說,誰曉得東找西找,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比較喜歡的店面,或許也是我想太多,凡事應該是要做下去就對了,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但是就是覺得找不到喜歡的店面,不是晚了一步被人租走買走了,就是太貴買不起租不起,有個點甚至房東都跟你說了:『ㄚ對面就一家美芝城早餐店了,你下來做會賺錢嗎?』

上星期看到好友的部落格看到他已經找到工作了,除了怨嘆我自己沒有好同學能夠罩我之外,想想自己很像也一直沒有把要找工作列為選項之一,於是就上104把我的履歷表給打開了,就這樣開了一天後,想想不對還是把他給關起來,果不其然,今天就接到兩個叫我去面試的電話了。既然都是桃園的公司,一個做軟體一個做硬體就都去談談看吧!反正離家近能夠不要奔波太遠也是我的一個考量重點。

或許談一談之後我會去上班也不一定,不然這陣子看外面不景氣,早餐店如雨後春筍般的開了起來,我也真怕我會競爭不贏人家,難到真的要靠我店中擺一台Mistral來吸引客戶嗎?小馬說的好,早餐店中應該擺的是Saeco的咖啡機才對吧!

或許,最近太常去卡爾地了,看起來老闆與老闆娘那種生活也不錯,至少恩恩愛愛的樣子就令人羨慕,搞家小咖啡廳來顧顧吧!就此退休很像也不錯............只是我的兩個女兒ㄚ,你們未來的學費跟生活費可能就要自己打工賺囉!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或許偶沒啥資格這樣說..但是不管是什麼都給你加油打氣!!

neilpeng 提到...

我也很羨慕卡爾地的日子,
跟公司裡面開會吵架的權力結構真是孑然不同..

有時候我自己都很矛盾,
哪種生活我比較喜歡??
但是有孩子與經濟壓力,
所以矛盾歸矛盾,我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與餘地啦...

Peter Chiang 提到...

Sophia,

大家都要加油!

Neil,

今天看一篇商週寫到,有時你自己知道這是一個輪迴,賺到的比失去的多,但是你還是一直往裡面栽下去。因為個性問題,我在公司內老是鬥爭老是輸的一方,所以.....看看囉!

另外,小孩跟經濟的壓力是一定會有的,沒有高檔機器煮espresso時,即溶咖啡一樣能夠補充咖啡因的啦!小馬跟我說過,想活,沒有活不下去的,我可是一直奉為圭臬的。

灰霧 提到...

我也是抱持一個信念: "我在台灣絕對不會餓死的."

不會餓死, 但是有可能病死: ) 所以身體一定要搞好才行哩! 至少要注意飲食 戒菸 體重 運動吧.

明天我就要去上班啦!

Peter Chiang 提到...

恭喜去上班啦!不會餓死但會病死所以要有全民健保ㄚ!這是促使我外出去找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啦.....五個月沒繳健保費囉,那天要去鄉公所繳還不給我繳。

匿名 提到...

TO Neil、Peter

你們千萬不要被卡爾地那兩個傢伙騙了
那兩個傢伙常常背地裡打鬧不休
表面的和平只是暫時的

不過說實在的
就算是朋友間一起工作都會有摩擦
各何況兩夫妻幾乎24小時黏在一塊
這時候就考驗兩個人(或其中一個人)的EQ啦
(我遲早有天會爆血管......)

匿名 提到...

to peter
其實我一直不鼓勵人家開店
尤其是那一些口號、理念喊的震天價響的人
如果是為了浪漫、愜意更是需要先冷靜一下。

不過跟您聊過幾趟下來覺得其實您還蠻踏實穩重的,跟那些只會喊口號的大相逕庭,所欠缺的似乎就只有經驗而已(技術我想不會是問題),夢想絕對需要根基於紮實的基礎上如果妥善準備好的話,我倒覺得可以一試(但是如果有駕輕就熟又薪資豐厚的工作,開店絕對不該是第一選擇)


在此先提供您開店三要件:地點、地點、地點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亂入一下, 卡爾地不是貓老闆開的嗎? 疑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