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07

第一次出國 ~ 前進澳門1999

趁著最近還沒開始工作,還有些時間也還沒老到全部忘記之前,之前數位化的一些照片可以做一些回憶,也要做一些文字的記載以免日子久了,記不起照片甚麼是甚麼了,為我自己的老年癡呆做好準備,誰曉得那天會多快來臨呢?





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印象,花旗銀行有個活動叫做前進澳門,只要NT$1,999就可到澳門遊三天兩夜包機票跟住還有半天市區觀光的一個自由行促銷,活動一開始時,當所有人都還在觀望跟覺得不可思議時,我跟老婆(當時還沒結婚)就已經決定要參加了。原因有幾個如下:


1.雖然當時我們兩個都在長榮航空上班,可是由於我剛進公司還不能享受免費票的福利,所以只能藉由這樣行程來出國較為划算。


2.當時剛退伍不久,說真的也沒有啥錢,NT$1,999都已經算是沉重的負擔了。


3.我從大二就已經辦了花旗的信用卡(學生卡)雖然額度只有兩萬,但總也是好幾年的卡友了。


4.老婆當時已經辦有花旗的雙白金卡,參加此一活動更有優惠只要NT$999。





由老婆連絡了一下之後,我們選定好我們出國的日子,並且決定自己加錢延回一天,多住的一天就要搭船到香港去玩個一天。這可是我跟老婆的第一次出國,出國前一天還跑到司馬庫斯去玩,山中下起大雨,回來的路發生了山崩差點出不來,還好有原住民朋友帶我們滿山小路的跑,讓我們得以逃出生天隔天準時上飛機。






第一次出國總是新鮮,到了地頭,當初花旗也沒說好後續怎麼辦理(或是有說明會我們沒有去,這點年代久遠已經忘了),半天市區觀光的導遊還沒有接到我們,我們自己已經從澳門機場出關搭上AP1線的小巴跑到旅社去check-in了,後來是導遊跑到旅社才把我們找到拉了出去做半天的市區觀光。

半天市區觀光坐著小巴繞來繞去的,一個小小的澳門讓他繞起來感覺好大一個,不過最後讓我這個方向感很好的人繞出了一點心得,雖然最後他還是帶我們去工廠要我們shopping而我們兩個也識趣的各買了一件導遊口中的名牌子T-shirt給導遊做業績。晚上在海邊的露天西餐聽吃澳門特有的葡國菜色 - 馬介休球,葡國雞....再來上一大杯生啤酒........真是讚!
Image-36


隔天就我們自己逛囉!靠著昨天的印象加上我引以為傲的方向感,我們把地圖上的名勝古蹟跑了個大概,澳門真是一點點大而已,常常地圖看著看著找著找著就到地頭了。就這樣到此一遊,按快門照像,表現就如一個第一次出國的人一樣正常的這拍拍那拍拍,結束了一天。
collage4
collage5
collage6
collage7
collage8
collage9

隔天跑到港澳碼頭上水翼船坐到香港去,跑到海洋公園去玩,當然也坐到了很可怕的纜車,在海洋公園拍了我們生平的第一張結婚照,還是很中國的ㄡ!(本來我是想用這張擋掉之後結婚婚紗的說,可惜最後還是去拍了婚紗,這是題外話)
Image-86
collage11
collage10

說真的,香港的感覺並不好,港仔的態度不好,香港的東西也覺得沒有澳門好吃,又貴了一點,所以上了太平山後,就匆匆回到澳門去了。

最後一天,其實就是要準備回家而已,跑去買了一堆澳門的安得魯蛋塔(那時台灣可還沒紅起來)回去當伴手禮,在機場交貨後就結束了我們兩個的第一次出國之旅。整個花費我忘了多少,但是一個人很像都花不到一萬塊的樣子,真是超值的前進澳門之旅。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看得出來你已經掃了不少照片喔,要不要買台DSLR啊?

Peter Chiang 提到...

沒有錢,沒有錢,沒有錢

灰霧 提到...

以前我也有花旗卡, 但是澳門前進不了, why? 因為還要排, 每次都排不到, 和廣告講的都不一樣. 於是氣到了, 就把用了好幾年的這張卡剪了.

看起來為了"前不進"澳門的事件, 不少人把卡剪掉了, 也搞出很多抱怨. 所以活動結束之後, 花旗還寄信來, 告訴我可以用相同優惠條件去澳門, 而且不必排, 也希望我再辦它的卡. 但是我不要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