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肯亞那隻獅子

不曉得你是否看過一部電影叫做~遠離非洲。

可能是因為父親到過非洲工作的緣故,這部片子我從一上映就跑去看過了,也一直很喜歡,甚至到後來我也買了一片DVD,若是你看過這片子,你一定知道片子裡有馬賽人與獅子,當然還有梅利史翠普去種咖啡。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電影裡面肯亞的獅子印象特別深刻。

早先說過了,在烘咖啡時,一直受限於書上告訴我的一些觀念,書上寫到肯亞的咖啡是有名的,它有優質的酸........

而酸咖啡卻是一直不為我所喜歡,所以....我也一直沒有買肯亞的咖啡來烘烘看,甚至連喝都沒有喝過,好笑吧!肯亞算是咖啡大國,也算是喝咖啡的人不能不嘗的一種咖啡,所以我前一陣子終於還是買了一袋肯亞AA的咖啡豆來烘了。因為怕酸,所以我把他一路烘進二爆劇列去,所幸肯亞的豆子還蠻堅強耐操的,這要搞他也沒有搞出甚麼苦味來,並且煮來喝之後,我發現我還蠻愛這豆子的。後來也烘過幾次淺一點的肯亞,發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種酸掉牙齒的感覺,原來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這次買的不是遠離非洲梅利史翠普所種咖啡的尼剛山下,而是Mt. Lenana產區的,不過沒有差別,喝起來好喝就行,從熱熱喝到放涼一點一路都是滑順濃香的好咖啡,就如同遠離非洲片子中的火車走過大草原一樣的美與平順,所以我找了張獅子的像片將他做了油畫處理來當成我的肯亞AA 咖啡的一個圖樣,肯亞的獅子若是知道了,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你居然還會油畫處理,這我還不會用呢,有創意!我覺得這樣的圖案就不錯了啊。

Peter Chiang 提到...

是ㄚ!當初遍尋高手沒有人要幫我畫圖時,就會了。結果max後來隨便用滑鼠畫了張食人族讓我心痛與心動不以。

Peter Chiang 提到...

補充一下:
心痛的是那麼有才華的弟弟居然不幫我畫。
心動的是該怎樣巴結他來好好幫我設計一些log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