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園遊會賣咖啡

那天聽大哥說了,我的姪子學校園遊會,他提出今年還想要賣咖啡,原因是去年大哥用我給他的Electrolux EES-200那去賣咖啡,一共賣了十七杯,供不應求且倍受好評。我一聽之後,就跟大哥說,那今年要不要用我的機器去煮煮看,其實我自己也想看看賣咖啡的感覺到底如何,然後還可以讓小朋友也出去走走玩一玩。

剛好是我裝好Mistral的隔天是園遊會,前一天大哥先來我家搬我的S24,再來S24就要先暫時住在大哥家提供咖啡服務了,還有我的901n磨豆機也一併上場。隔天一早我們就到姪子國小集合。
插好電之後就等待熱機跟開賣的時間來臨了。
IMGP2629
<大哥、大嫂還有我,卡布一杯NT$50>

IMGP2627
<堂兄與堂妹四人很少一起照像的,趁此機會來一張吧!>

小孩還是玩的最開心的了,到處去溜滑梯還有在園遊會買到的吹泡泡玩具玩的不亦樂乎!
collage3

而大人呢?在十點正式開賣時間開始時,剛好也是熱機完成,試煮了一個shot,抓了一下流速跟試一下口感,運氣真好,一次就抓到了(其實豆子自己烘的,機器都是熟悉的,根據經驗抓的研磨刻度大概不會差太多),然後就開始埋頭苦煮了,還要不忘一邊吆喝 『好喝的現磨咖啡,卡布奇諾一杯只要五十,不好喝不要錢ㄡ!』當然不用錢,因為是用點券的.........呵呵呵。

也有人過來不要卡布的,要杯Americano,這種最頭大了,因為一出熱水,機器就失溫,客人就站在你面前,其實壓力還不小。跟小姪子分工合作的是,我負責煮咖啡跟打奶泡,由他去到,不過匆匆忙忙之下,奶泡打的不夠細,也沒時間跟地方可以刮掉粗奶泡,所以本來預期這次結束後姪兒會變成拉花高手的目標也沒達成。

終於快到十二點了,準備的五大瓶林鳳營鮮奶也要見底了。總共大概賣出了五十多杯,為姪兒班上賺進超過NT$2500元班費,還算不錯。機器其實蠻操的,由其這種加奶飲品市場,蒸汽用的多時,機器的溫度真的掉的很快,都還要等回溫一下。不過真的還蠻好玩的,也腰酸背痛的(因為國小的桌子很矮)。若是算算成本,其實不太好賺,不過是義賣嘛!就別想那麼多了。

4 意見:

灰霧 提到...

應該得到不少客人的好評吧!

neilpeng 提到...

這樣玩咖啡一定有不同感覺,
我想東西要導入量產跟實驗室RD sample真是兩回事~~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灰霧,
其實主要是客人不挑吧!所以雖然沒有杯蓋,沒有糖包,還是有人慕名而來買的。算是有受到肯定。呵呵呵!

To Neil,
真的不一樣,你若是有一絲絲想開咖啡廳的念頭,都該找機會這樣去搞一次。保證讓你收獲良多。然後會對所有的業者肅然起敬,就算是我們本來可能很不屑的85度C。

匿名 提到...

沒錯、沒錯!
以前幫別人賣命,一天做8、9萬
忙起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