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7, 2011

假日何處去 ~ 新竹尖石芭比蕾二露

IMGP9361

其實這次露營已經是兩個星期前的事了,但是因為很多相片在大哥那邊,所以一直遲遲未寫,上星期日試著上傳又失敗,想想還是趕快完成這篇吧!免得到時忘光光。

今年的冬天特別盡責,到了三月底了,還是冷的要命,重點是,只要有寒流南下,多半會伴隨下雨,但是距離上次露營又過了一個月了,肚子裡的那條蟲又不斷的再提醒著,是該出發了,剛好大哥從大陸出差一個月回來,於是乎,一直慫恿他們全家看能不能跟我們一起去露營,但是天公不作美,氣象預報就是一個冷冷的下雨天,於是乎,撥了通電話給尖石芭比蕾的田小姐,看看有沒有機會,一問之下結果相當好,今晚沒有人露營,所以應該就是我們包場的狀況下,馬上收拾東西出發囉!只是大哥他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所以由我們家先上山去。

上山後,因為沒有什麼雨,原本我還有點想把帳篷搭在室外草地上,經過老婆強烈抗議之後,還是把帳篷搭在室內了。因為大哥他們還要一段時間才會來,所以我們就先找點事做,那就……做個蛋糕吧!出門前,上網查了個食譜,帶上了低筋麵粉跟糖還有雞蛋,就這樣打起蛋來了。

IMGP9357 IMGP9356

經過努力不懈的手快斷掉的一直換手之後,終於把蛋白打到硬式發泡了,加進蛋黃麵糊就進我們家的行動烤箱去了。因為是第一次烤,所以也不知道爐溫這樣控制是好還是不好,但是蛋糕的香味不斷傳出來,好像晚餐後的甜點有些希望。出爐後發現烤箱溫度很像有點高,旁邊都有點焦了,不過沒關係,第一次露營烤蛋糕有這樣成績就很開心了,等會兒挖中間ok的來吃就好了。

IMGP0052 IMGP0090

經過不停的電話追蹤,確定大哥他們出發到新竹了,就把泡了兩個小時水的米下去煮,今晚要吃白米飯配一堆菜,因為人多,可以大展廚藝一番,不愁沒人吃。不然若是只有我們家自己露營,靠家中那兩隻仙女的食量,隨便煮煮可能我跟江太太都會肥死。

P1010506

大哥他們抵達時,我們也差不多煮好了,快炒剩下的最後青菜,就上桌了。買來的菜有兩道,一是半隻燻雞,一是一盤魯菜(結果沒吃完的就是這兩道買來的)。然後加上蕃茄炒蛋、乾煎杏包菇、清炒時蔬、魯筍絲、還有一鍋芹菜貢丸湯,加上我煮的香噴噴的白飯,一下子就大家吃的盤底朝天。飯後甜點當然是今日主角~烤焦的檸檬戚風蛋糕。

P1010508

吃完之後,小孩子開始玩捉迷藏,從四個小孩開始,到後來所有大人也都加入戰局,玩到原本已經開始覺得冷起來的身體都流汗了,真是好玩ㄚ,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大哥因為上班太累要先睡了,大家才各自回到帳蓬內睡覺。此時,外頭也開始下起雨來,雨打在鐵皮屋頂上,千軍萬馬好像傾盆而下似的,我戴上呼吸器,第一次露營無鼾聲的睡去。

隔天一早,煮了稀飯吃,昭毅牙疼痛了一晚,而大哥很像去大陸被操的太累,兩個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我們其他人則是皮蛋貢丸粥加小菜吃完,就在室內打羽毛球了。外頭雨滴滴答答的還是下個不停,今天看來是沒有戶外活動的機會了。

P1010548 P1010519 P1010529 P1010537

P1010530 P1010533 P1010544

接近中午,出門去剪了幾支迷迭香回來弄迷迭香雞腿,再煮了一鍋麵,弄個地瓜葉及里肌肉排,當然,昨天買了一堆牛蕃茄所以還是有蕃茄炒蛋,就這樣又吃了豐盛的一餐(我的減重計劃應該又被迫延後了)。

IMGP9368

吃完午餐,慢慢的洗碗及收拾裝備,我們大概在三點多時離開了芭比蕾。有著寬廣室內空間,小而美的芭比蕾露營區真是一個惡劣天氣下殺露營癮蟲的好地方ㄚ。上次一帳只要四百塊包場,這次又是兩帳八百塊錢包場。在水田部落交還鑰匙給田小姐時,都有點不好意思呢,只好下次再找多一點人來包場好了。

7 意見:

bella 提到...

手動打蛋白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我跟朋友試過一次後就放棄,這種粗工還是交給男人來做比較好

Peter Chiang 提到...

To Bella,

古時候還沒電動打蛋器時,都是用手打的。並且根據網路上高人說,用手打比用機器打來的均勻且容易掌握狀況,不會有部份打不夠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不會有打過頭的狀況。

Unknown 提到...

上次在電視上看到您的消息
在一年多之後居然在網路上遇到您
真是巧遇

我是您的大學同學,美榕
還記得我嗎?

我住新竹,有空一起相招去露營吧!

Peter Chiang 提到...

Hi,

美榕同學,我當然還記得你(我們大四是不是專案同組?)。你也知道,因為我太混的關係,能被我記住的大學同學還真不多哩!

妳也有在露營嗎?給個email或是加個fb吧!我的是 golf.peter@gmail.com

大堆 提到...

戴上呼吸器?您也是呼吸中止症患者?跟小弟一樣!出門露營總是得帶上CPAP!小弟明天也又要去田姐那邊喔!您該不會是在TSSM論壇上改裝行動電源的那位ㄅ!呵呵~小弟ID"大堆"!有機會營地相見歡囉!

大堆 提到...

戴著呼吸器睡著?您該不會也是呼吸中止症患者ㄅ?出門露營也跟我一樣帶著cpap去露營!明天我也要再去找田姐囉!在TSSM論壇上,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也是位露營同好者,改裝行動電源代CPAP出門露營!該不會是大大您ㄅ!

Peter Chiang 提到...

To 恆彥

我是剛診斷出來而已。那篇改裝的我也有看到,但是不是我....台灣營地多的是電源,應該不太用改行動電源吧!

本來這星期同學是約我去巴棍.可是颱風天,想到曬帳篷,ㄎㄎㄎ,可能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