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1

時事題 ~ 教育出了問題?

 

很久沒寫酸文了,因為很多親朋好友的立場跟我不太一樣,不太想挑動這個敏感的神經,由其我那偉大的母親,看到我寫酸文會狂唸我說,我的陰謀論負面思考會給小孩子不佳的影響。但是這次我真的要跳出來說一下話,因為我覺得真事的是太誇張了。

這次日本大地震加上海嘯,死傷慘重加上核電災變,對於身處同在地震帶的我們來說,鄰國確實是發生了一個大災難,不管是基於感同身受的同理心,還是基於我們上次九二一時日本也曾幫助我們回報,或是本來台灣許多人就對日本有著特別的情感,所以這次對於日本的災難,許多人都慷慨解囊的捐款了。

先來酸一下天龍人族群好了,因為天龍人族群基於他們祖先曾經再二戰時與列強共同戰勝日本,所以可能對日本人有先天仇恨之心,所以當這次災難發生時,看到他們對於融入國際社會的急難救助的態度跟之前一樣是我們的鄰國(可是是一票天龍人的宗主國)發生地震時反應不太一樣。所以就有一些笑話出現了,有在網路上流傳的新幣別事件(郝幣事件),或是台灣媒體界的天龍人大亨義賣時出現的幹鞋哥事件及其後續由幹鞋哥製作節目的醜化天皇事件。以上發生了這些國際級的笑話,居然沒有人出來問一下,台灣的教育是不是出現了什麼問題?

在本次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募款活動中,紅十字會疑似沒有按照當初承諾將捐款儘快全數撥給日本的事件,在網友的傳播之下發酵,最後由我們天龍國的御用大律師所領導的紅十字總會出來發表聲明,說民眾對於要監督他們捐款是否有被良好的運用,甚至是否有被人謀不臧的被污走了提出質疑之事,大律師兼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大龍頭將之定義為是因為教育出了問題。

所以我們可以得知,從前天龍人就是一貫主張的愚民教育,禁止你去做任何獨立思考及符合邏輯判斷。在我們新的一代民智大開之時,我們開始懂得去思考、質疑及監督我們付出的及應得到的事。而不再由天龍人直接告訴我們,我的一切一切的所做所為看起來是有些不合理但是都是為了你們好的思維邏輯,所以這些人害怕了,他們就說是教育出了問題。

沒錯,我們的教育真的出了問題,我們的教育之前都沒有好好的教會這些掌權的天龍人們要有權利與義務的觀念,沒有教會這些天龍人要有禮、義、廉、恥。我們的教育沒有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快速的推翻這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沒有教會我們要好好悍衛我們的權利,任由這些人一次又一次的踐踏我們而不知反抗。

若是台灣的教育仍然是如此下去的話,那才是真正的出了問題。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I can't agr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