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8, 2011

4/30 反核去

這是一個半小時的影片,說明的車諾比核災從開始到後續的一些追蹤。看過這片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年戈巴契夫的結束冷戰與裁武(核武)決定,有很大部份是肇因於此。另外,像蘇聯這樣大的一個國家,在車諾比事件之後,都不再興建核電廠,為的是什麼?目前台灣核四民進黨宣布停建後,經國民黨的努力,多年前又開始興建,現在居然準備要開始商業運轉,為了我們自己及後代子孫,還有為了台灣,我在此強烈呼籲,對於核災只限於看看電視新聞聽過福島勇士的人,花點時間看完這部片子,然後再看看遭受幅射照射過量的人,是在如何痛苦的狀況中死去或是產生後遺症(日本東海村核災事故),連結有整個NHK對此事故中一個死亡者的紀錄片。

下列圖片連結有記錄片的受幅射照射者~大內久最後的相片

(警告!觀看者可能受到相當衝擊,需要有心理準備!)

(圖一連結)

(圖二連結)

看完上圖之後,若是你知道車諾比事故中,非官方統計死於此事變的有數萬人之多,受到影響的有五十萬人以上。但是,在車諾比記錄片中的一位蘇聯上校(將軍)說到,任何人,包括敵人,都不該受到如此的遭遇。

從前,當車諾比發生核災時,我們被告知,我們的核電廠是有水泥包覆的,跟蘇聯不一樣的設計的,我們很像安心了。就在前不久,我們看到了日本地震及海嘯造成的福島核災,告訴我們之前我們被告知的可能是一大謊言。這個世界有許多人為了許多私人的利益,他們可以公然說謊而不臉紅,他們在發生事故之後可以落跑而不負責任,不用承擔。檢示一下我們核四的問題,你會發現,我們真的不該用他。

nuclear

我並不要求你在政治立場上支持從一開始就要廢核的民進黨或是泛稱綠營的某些特定政黨。但是我由衷的希望,在我們的大聲疾呼之下,隨著總統大選的即將接近,兩黨的後選人都能夠明確的做出核四不商業運轉的承諾。告訴我們未來的總統,我們不要被惡魔所綁架。請大家告訴大家在四月三十日,站出來,把我們不要核四的聲音傳出去。

2011年4月30日(六)13:00遊行集合地點:國父紀念館

路線: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口)—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凱道
終點時間:2011年4月30日(六)17:00-19:00
終點集會:凱達格蘭大道

4/30當天,我家小朋友從早上國小跳蚤市場活動開始,下午還有安親班的校際英文演講比賽,但是當這些活動結束之後,我會帶著他們一起到凱道上,再告訴她們一次,為什麼我們不要核能發電。

PS. 本篇許多資料引用自billy pan 潘醫生的blog及台灣派入口。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無意間看到貴網站,對於反核心有戚戚焉,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