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2, 2011

第三十六個故事

M6-13

前陣子有部電影叫 ~ 第三十六個故事 (Taipei Exchanges)  是由桂棆美主演的,在台北一間位於富錦街的咖啡廳中,一對姐妹誤打誤撞的開了一間以交換為特色的咖啡廳,bala-bala-bala 的,電影內容還蠻有趣,結局也很容易猜測,但是電影拍完之後,這家原本不存在只為了拍這場電影而弄的咖啡廳也紅了,就繼續營業下去。

當然,戲中的主角不會再來站吧台,但是這店聽說紅的咧!這部片子我看過,但是我不會特別去想到這店看看,直到前幾天要拿我一套沒在打的高爾夫球具去台北借人時,朋友跟我約在這家店見面。這個年青人一點都不知道這家店的由來,只是他之前跟老婆到附近吃飯,看到這家店很多人而已,就跟我約這了。

M6-11

那天,剛好是我要去台北預計歸還Leica M6的日子,原本裡頭裝的都是黑白底片,在要還回去之前想說拍捲彩色的來瞧瞧,急忙之間只有在南崁的照相館買了唯一的一捲底片就裝了。延途拍了幾張,就在交完高爾夫球桿之後就要還相機了。於是在門口貼有請勿攝影的牌子狀況下,我還是很低調的拍了幾張(其實店裡每個人都很誇張的在拍照ㄚ)。

M6-30

<戲中著名的每日甜點>  ……當日甜點是啥我沒細看耶!

店內其實沒有那麼暗,是那相機測光時有時無,我就大概抓了我覺得的光圈快門跟焦距就拍了,結果就是曝光不足造成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fu。但是一放上噗浪跟臉書倒是一堆人就馬上認出來這是朵兒咖啡了,這店還真是紅ㄚ。

最後,換我來說故事了,就在朵兒咖啡館出來,我走到附近的朋友家要還這台相機時,我把底片照完了(雖然後來又厚著臉皮跟朋友再借一個星期)。因為是彩色負片首拍,所以就隨便交給南崁的沖印店叫他們沖掃一下。老婆看了後,覺得色彩還蠻不錯的,她看我也蠻喜歡Leica,就問我要不要乾脆去買一台,一圓當年的夢,我聽了之後開心到不行的馬上上網查價格去。

Leica M61

一台新的Leica MP 機身,官方定價NT$190,000(你沒少看個零,就是十九萬)。若是加上我借的這台M6上裝的這顆50mm f2的鏡頭約七萬多的話,現在買台新的大概要二十六萬………。

看完價格,我跟老婆去開了瓶酒,用點酒精來壓壓驚,然後忘了這台相機。

有沒有誰家有不要的Leica M6 or M7 or MP要跟我交換的ㄚ,若是你也看過這部電影,我可以用我做的麵包跟烘的咖啡跟你換ㄜ……

3 意見:

灰霧 提到...

貴得可怕!!

bella 提到...

19萬圓一個夢, 你可以考慮的

Peter Chiang 提到...

To Bella,

十九萬只有機身,沒有鏡頭。買機身不能拍夢一樣不能圓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