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3, 2011

得償宿願 ~ 1

IMGP9510-1

從小學六年級第一次摸到老爸的單眼相機照像開始,對攝影產生了興趣之後,又從一本封面是一個歪果裸女(重點是內頁也一堆ㄜ)的攝影天地的攝影十大重點之類開始啟蒙(因為老爸也不教我)。常常聽到的135相機之王就是德國徠卡相機,也一直"肖想"試試看。

但是年幼時沒錢是一定碰不到的,據老爸的說法,當年一台LEICA可是可以買一棟房子的,長大出社會之後終於賺到一點錢可以買時,老婆要我想清楚一點考慮考慮時,花錢的小孩又出生了,當年有個同事有買了R系列的LEICA,但是也因為他不是我想玩的連動測距系列所以也沒借過。所以就這樣的一直無緣。

前陣子認識了一個朋友,好心的他得知我之前玩攝影時有幾個遺憾,就是沒有玩過LEICA跟沒有玩過120系統。所以在昨天他慷慨的將他的LEICA借我玩一陣子,還附贈黑白底片。原本他叫我連哈蘇一起帶回來玩,但是我心中實在有點惶恐,這樣會不會一下子太開心ㄚ,所以就先拿這台M6回來用嚕!改天再拿哈蘇來續爽,哈哈哈。

上頭那張照片,是今早叫老婆用我的PENTAX K-m拍的,用數位來照底片機不曉得算不算上是不敬,但是要上Blog就得數位化,所以不管是對朋友還是M6,這都算我對不起你了。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M6耶! This is the leg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