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1, 2011

好吃的奶油酥餅 shortbread

IMGP9493

許多人玩烘焙都是從餅乾開始,然後做蛋糕,最後才做麵包。因為餅乾相對簡單且快速,蛋糕次之,而麵包最難搞。但是我確是反其道而行,主因是當初會想要作麵包是因為發現自己有糖尿病之後,想作些無糖的麵包來開始,而蛋糕、餅乾這些都不太可能沒有糖(當然用代糖除外啦)。自己做麵包可以是完全無糖無油的,雖然還是有澱粉終究會轉化成血糖,但是還是可以欺騙自己至少較健康....

但是我們家只有我一個有糖尿病,無糖無油的健康麵包吃多了,小孩子還是會抗議的。之前是應景,在生日時會做做蛋糕,最近則是開始試做餅干了。

上面這個英格蘭傳統點心奶油酥餅,是最簡單又好吃的餅干了,並且糖還算加的不太多的。大約重點就是採用 3:2:1的比例的麵粉、奶油及糖來做,簡單易做又好吃,缺點就是熱量超高,不過餅干應該沒有熱量低的,所以就別想太多了吧。

先把奶油跟糖打軟混合,再加入粉類(今天我是用全麥麵粉),有些人或許會加入香料、杏仁粉或是燕麥粉等等,都行。也有人會再加入一些堅果類,如開心果等等,也行。反正弄成團後壓扁桿平成一公分左右,再依你想要的形狀切割即可。再來放入烤箱用約160度烤二十五分鐘即可。

因為大量的油脂會阻礙麵筋的生成,所以會非常的酥脆可口。今天烤了一盤,兩個女兒放學回家後先餵食一條看看,果然深獲好評。先請江太太當麻豆拍一張,結果江太太說拍的不好看,小女兒來湊熱鬧說她也要,結果拍完才發現女兒嘴巴上有餅干屑沒擦乾淨。不過這東西真好吃,若是你沒有體重顧慮的話,也可以做做看ㄡ。

IMGP9495 IMGP949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