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3, 2011

又見吐司男

IMGP0017

先聲明這可跟肥皂劇毫無關係,若是你是肥皂劇的忠實粉絲,或許可以考慮轉台了。

好一陣子沒做吐司了,也沒為了什麼,主要就是因為都去做比較相對健康的貝果或是所謂的歐式麵包了,因為這者,別人是號稱少糖少油,我是乾脆都無糖無油了,反正自己吃又不外賣,就算給外人也是用送的,要嫌也沒門,反正就是假裝自己吃的很健康這樣而已。

但是,每天早上看著掉了兩顆大門牙的大女兒,每每用旁邊的牙齒緩緩啃著這硬麵包,然後一口一口慢慢吃,弄的快遲到了還吃不到1/2時,就會想說是不是該弄些不一樣的給她吃,但是往往一個懶字,又讓這念頭打消。直到今天一早,把1229聯華股票掛了都賣掉了,小賺個幾千塊零用錢之後,想到前幾天買聯華股票的同時,也順便買進他家的麵粉幫忙衝業績,今天既然股票賣了,就把麵粉拿出來做麵包吧!

IMGP0019

這不是我在臭蓋,這麵粉還真是貴ㄚ,一公斤要70元,比一般麵粉貴上一倍多。不過看在聯華那麼有心的為了國內自家烘焙族出這小包裝的高級麵粉,就值得支持台灣公司,全力買進不管麵粉也好或是股票也行,我是兩者都買了啦!

這麵粉好在那邊呢?好在於用他做出來的麵包,老化的速度比一般的慢。根據我在網路上估狗的答案是,這麵粉磨得細,磨得好,所以吸水性好,所以老化的就慢。所以我就不用再搞些啥中種法、湯種法了,直接用直接法就給他上了,並且水量還加的比平常多,居然還是很好操作,看來下次可以再往上挑戰一級看看。

都已經快四月了,天氣還是給他有夠冷,造成的結果就是麵包發酵有點慢,最後還是等不及他發到七八分滿就給他入爐去了,結果烤出來就有點不太夠高,看來真的是太久沒烤吐司了,不過還好是女兒自己吃,就別太計較了,不然就乖乖的去啃那硬貝果跟硬麵包也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