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7, 2011

天然酵母種的蔓越莓鐵鍋麵包

IMGP9210

最近真的比較閒了,就又會有多一點時間想吃的東西,之前做的麵包真的比較沒有靈魂,因為都是商酵來來去去的,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的麵包,業餘的都做到比許多專業的還要強悍了的樣子,但是那也不是我喜歡的模式。

我的喜歡作法是,做一些比較非主流且不可預期的。於是乎,自己又找了罐子泡了些葡桃乾,然後又將聯華的全粒粉拿來開使餵養天然酵母,今天趁著天氣又要變冷之前,剛好拿來驗收看看這次養起來的天然酵母味道如何。

到出天然酵母打成麵團時,連女兒多跑出來說,怎麼有一股很臭的味道,就像是有人吐了一般。我也超懷疑這樣做下去這個麵包到底能不能吃ㄚ?但是麵團都打了,就試試看吧!這個麵包中加入的有全粒粉、統一中筋麵粉跟聯華的超級強力粉三種麵粉。另外在最後加入costco蔓越莓及costco美國無鹽奶油(加奶油是因為發現麵團太黏手,加入些油比較光滑好操作)。

經過一次發酵、中間翻面及最終整型之後(其實也沒啥最終整型,就是搞成一沱啦)。我放著準備入爐的麵團被叫去社區管委會開會了。所以最後是交待老婆幫我時間到了丟進已經在烤箱內預熱的costco鑄鐵鍋中(這個鍋子買來後,除了煮過一次牛肉,都被我拿來烤麵包專用了)。千交代萬交代的怕老婆不熟悉被燙傷,然後出門去了。

回家之後,門一打開,就一個異香直衝入腦,迎接我的就是這一大個麵包。香到一整個爆炸的程度,完全跟一開始打麵團時那沱被女兒形容是嘔吐物的東西無法產生關聯。想想,這世上很多迷人的東西,都是一線之隔而已,臭豆腐也好、blue cheese也好,都是香臭存忽一線之間的,當然天才與白癡也是常常如此。還好這次是弄出個超級香的東西來,而非把一堆嘔吐物弄熱而以,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IMGP9207

最後,順便偷渡一張今晚的蛙腿。今天中午跟老婆去逛傳統市場,發現居然有人在賣新鮮的巴西利,並且一大把才十塊錢,趕忙買了下來,順便在隔壁買了蛙腿,弄了個奶油+橄欖油香煎蒜味巴西利蛙腿。說真的,牛蛙的腿還真是有點給他太大隻了,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就是啦!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嘔吐物? 應該真的很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