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0, 2009

睽違十年的露營 ~ 皇后鎮森林

自從1999年921把我的兩個帳篷跟睡袋,還有一些露營器具捐出去之後,就一直沒有再露營了,當然在921之前,應該也有段日子沒有露營了,所以此次重新再出發,距離上次露營都已經超過十年了。考量到體力衰退與技巧生疏,並且在星期五中午才決定要去露營的前題下,只有幾個小時能夠準備東西,所以這次我們就挑了有五星級露營地之稱的皇后鎮森林。

IMGP3314

在一片荒亂中,我從下午兩點出門開始準備,先去大哥家借睡墊跟桌椅,還有拿回我的汽化燈跟炊具,帶上我在之前為了三輪車旅行買的便宜睡袋跟帳蓬,然後趕去幼稚園接女兒下課,今天也是大女兒在幼稚園最後一天,下星期一,她就要進小一了,此次露營或許也可稱之為她的成長儀式。匆匆忙忙的回家之後再打包換洗衣服、泳衣,然後再出門去頂好買晚餐需要的食材,因為太久沒有露營了,今晚菜色就簡單一點,決定煮個蕈類火鍋雞湯,之後加上飯來煮成雜炊鍋稀飯好了,應該簡單又好吃。

等全部東西買完之後,回到家剛好趕上晚上六點到垃圾,到完垃圾後,老婆也下班回到家中,再做最後一次整理跟把所有東西上車之後,我們就在六點三十五分出發,真可謂是匆忙下的一次快速出發,對於一個十年沒有露營過的人來說,我覺得還真是不可思議。

IMGP3300IMGP3301

到達皇后鎮森林已經是晚上八點了繳過入場費三百(大人一百、小孩五十),再付過營地租金六百(平日半價不然要一千二哩),到了營地後先點亮兩個營燈(其實後來想想應該帶擡燈來的,因為有電插頭在營位旁邊。一邊搭帳篷,一邊煮晚餐,嘿咻嘿咻忙的好不快樂,營地旁都是星期五晚上來露營的,我看不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才衝來的,所以大家步調到也一致,只有幾家可能提早出發的,已經吃完晚餐在旁邊晃蕩的。

IMGP3100 IMGP3099

快速的煮好一鍋雞湯菇蕈鍋,跟雜炊稀飯,再快速的吃掉它,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只有怨嘆忘記帶上電風扇,因為海拔不高,其實還蠻熱的,光是搭帳篷煮飯就搞的一身汗了,再吃這一大鍋熱騰騰的東西,全身都快溼透了。還好浴室是二十四小時提供熱水洗澡的,並且就在旁邊不遠處。洗完澡後全身就輕鬆了,全家在外頭看星星聊聊天,今晚就先這樣了,雖然還是有點熱,但是很累了,還是進帳篷去睡覺囉,就這樣一夜被熱醒了好多次,一直到黎明前氣溫才稍稍下降睡了個熟一點的好覺直到六點半天亮。

早餐很重要,不能不吃ㄜ!早餐是我們的重頭戲,雖然說沒有準備啥好料的,就只有把前天做的饅頭帶來煎一煎,加上個cheese還有煎蛋,就這樣而已。但是最重要的是,因為營地有電,所以我把小飛馬跟拉霸機帶來了,今天可以奢侈的喝一杯咖啡。

IMGP3311

IMGP3313IMGP3307 IMGP3306 IMGP3316

吃飽喝足後,散散步拍幾張照片,等太陽越來越大,趕快把東西收一收上車,準備下水游泳去了。

IMGP3328 IMGP3330 IMGP3335 IMGP3338 IMGP3339 IMGP3323

IMGP3333 IMGP3334 IMGP3320 IMGP3332

皇后鎮森林之所以吸引我們,是因為他有一個好大的游泳池,要下水可是有條件的ㄜ,每個人要一百塊錢,還要帶泳帽(os:國內泳池老是要人家帶泳帽)。

IMGP3108 IMGP3110 IMGP3115 IMGP3103

旁邊有個小噴泉,跑出來應該是山泉水非常冰涼

IMGP3140 IMGP3130 IMGP3131

游完泳之後,我們吃了點東西就離開皇后鎮森林了,因為實在太熱了。原本想去角板山或是拉拉山再玩一下,結果不小心就跑完了整條北橫,下一篇再來交待這個後續的北橫一日遊吧!我們終於又開始露營了。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其實我覺得如果游泳收費一百元並不算貴。一般游泳池的收費遠比這個多啊,何況這游泳池看起來沒什麼人又大....

灰霧 提到...

海拔不高,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炊煮 露營, 還真的要有點耐力. 不過看你們還帶磨豆機 咖啡機 , 享受咖啡, 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