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2, 2009

好貴的排骨飯

就說宅男當久了會跟社會脫節,吃米不知米價,今天趁著有事把四組朋友約在同一天,整裝完畢上台北城去,到達台北時剛好下午一點鐘,跟第一個朋友是約在丹堤咖啡兩點鐘,趁著還有一個鐘頭的空檔,跑去旁邊吃個排骨飯填填肚子。(交代一下,丹堤的老闆就是我的同學有要請我吃免錢的一餐,但是考慮到吃不好吃的還要欠個人情就算了)

同學的店對面就有一家君悅排骨,遙想起多年前還在上班的時候,秘書有時候會幫忙在中午需要開會時訂這家的便當,既然來到台北城就重溫一下舊夢吧!

IMGP3113

進去之後,看到菜單嚇了一跳,哇靠,最便宜居然要一百四十五塊新台幣,是這陣子我龜縮在家中時惡性通貨澎脹已經來臨嗎?

IMGP3106

可是已經走進來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最便宜的最招牌的排骨飯來吃吃囉!小姐還問我要不要加顆魯蛋還是小菜等等的,我估計一下這餐已經讓我心頭大失血了,就外省麵加重~免免了吧!

先上來是黃豆芽湯跟白飯還有配菜,湯就soso,白飯沒有我自己煮的好吃,高麗菜也不甜有點硬,海帶偏鹹,但是最靠近我的麵腸跟酸菜到是非常不錯,真可謂是適口充腸。

IMGP3109 IMGP3108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排骨上場,排骨說實在的有點薄,但是一口咬下到是炸的焦香軟嫩,十分可口,上頭的黑胡椒恰恰好的引出肉的鮮甜。

IMGP3112

只能說從前身在福中不知福,若是吃到這個便當還會唸一下秘書不認真,訂那麼普通的便當,中餐開會已經夠可憐的了,還要吃排骨飯……

不過真的覺得有點貴ㄜ,這個君悅排骨飯,可能台北人比較有錢吧!

4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還好你沒說君悅排骨那麼貴都是馬冋的錯.....

灰霧 提到...

這麼貴! 台北人要怎麼活下去啊?

DAVID 提到...

peter 兄你好啊
好久不見了,最近我們比較忙,本打算第一時間來問候颱風夜,沒想到我們的災情太嚴重了,所以我到現在才跟你報平安,看到你一直更新網誌表示你們一家平安,可喜可賀


歡迎你們再來墾丁走走

Peter Chiang 提到...

Double,

這麼貴不是馬xx的錯,但是讓民眾覺得貴就是他的錯啦!哇哈哈哈。

灰霧,

對ㄚ!對一堆被馬政府害的只能賺兩萬二的人來說是活不下去,那被馬政府害的連兩萬二都賺不到的,就更別提了。

David,

你在墾丁還好嗎?心中其實掛念著這群南部的朋友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