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0, 2009

北橫一日遊 (其實只有半日)

話說,我們的露營行程因為天氣實在很熱,十一點左右離開了皇后鎮森林,走時還看到不斷湧入要到皇后鎮森林烤肉的人們,想到要在那麼大的太陽下人擠人的烤肉,我心頭就更熱了起來。原本單純的只是想再往山上海拔高一點地方走去,找一個涼一點的地方躲一下這夏天的太陽,沒想到…這一走,就到了宜蘭去了,把整條北橫跑光了。

離開皇后鎮之後,我們往北橫開去,今天原本的目的地只設定在角板山(可以買點香菇)或是到拉拉山去(可以採點水蜜桃),結果就這樣開開開,先開到了復興的萊爾富時,只下車買了水跟酸梅, 因為覺得海是氣溫很高,就繼續往下巴陵開去,然後到了下巴陵時因為小孩子都睡著了,所以就決定就往前開吧! 經過四陵後發現一片白木林,可是現在旁邊的樹都長出來來了,森林正在進行另一個世代交替。

 IMGP3352

IMGP3347

開著開著,延途車子很少,但是單車很多,就這樣一彎過一彎,經過了四陵,然後突然就到了明池了。到了明池後,小朋友也醒過來了,我們就停好車子,順著明池山莊,我們一家四口往明池湖走去,開始今天最舒服的一段芬多精之旅。

IMGP3357 IMGP3354IMGP3358 

還沒橫跨過台七號,明池山莊這頭有個階梯水池與花園,裡面開著野百合,涼風吹過來,山下炎熱的煩躁都拋到腦後去了。

IMGP3368 IMGP3366IMGP3362 

 IMGP3367IMGP3373

再往下走,遇到從明池湖步道走出來的一個遊客,我問了他一下看走一圈大概要多久時間,他在回答我若只是延湖走一圈的話大概四十分鐘,小朋友都能走。在搞清楚我不是明池山莊的房客後,他把多出來的兩張門票給了我,真是幸運ㄚ!

IMGP3384 

拍完了咬人貓之後,伊帆跟我要DSLR,因為我的小DC被她拍到沒電了。換我拿出小Minox把裡面據說很有靈魂的正片拍完(這個靈魂應該已經被我禁錮快兩年了,應該都變色了)。

IMGP3372 IMGP3383IMGP3382 

IMGP3378 IMGP3381

進到明池湖去,池畔有人在用黑管演奏,在廣闊的湖面飄來一陣陣的樂音,與整個山水一色的美景融合成最美的畫面,每當到演完一曲時,連在對岸的人們都很難忍住為這樣好聽的樂音鼓掌。伊帆跟楓順兩姐妹為了要去餵魚跟鴨子,又把相機丟還給我。

IMGP3419 IMGP3407

IMGP3422IMGP3418 IMGP3412  IMGP3420

環著湖走,放兩個小孩自己去玩,跟老婆緩緩跟在後頭享受這一刻的悠閒。

IMGP3427 IMGP3426

IMGP3428  IMGP3429IMGP3430

後來老婆跟小朋友在林間教室忙著認植物,我則躺在木頭椅上享受好久未能謀面的芬多精,希望一次吸個夠本。

IMGP3438 IMGP3436 IMGP3434

結束了明池森林浴之後,接下來再往宜蘭的險降坡跟髮夾彎讓老婆小孩都暈車暈的亂七八糟,就算後來到了快到員山了,都還嚷嚷著不舒服,突然看到路邊有個蜂采館,想說裡面一定是有生態介紹等等,就停車下去參觀,順便讓暈車的人轉換一下心情。

因為進去時已經五點多了,最後一次導覽已經在四點半結束,工作人員跟我們解釋並且說了抱歉,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早一點來參觀。沒想到我們一家子真是有夠會吸客的,在我們到了之後,又進來一大票人,其中還有包計程車來的,於是館方就要幫我們這群人安排了一次導覽,每個人都還用小湯匙從蜂巢舀了一匙的蜜來吃。

IMGP3158 IMGP3154 IMGP3157

IMGP3161 IMGP3160

結束了蜜蜂參觀之旅,大家暈車都好了,肚子也餓了,就直奔宜蘭,原本想去吃一下名產正常鮮肉小籠包,可是到了地頭,說要等四十分鐘,並且等排到我們的時間都已經要打烊了,回到平地又變熱了,想想也不是這次非吃不可,開了一天的車也有夠累,我們就到開到礁溪我們很久之前去過的一家”和壽司”去吃飯。這家和壽司,我們在好幾年前就去吃過了,當時很像才開幕不久,老闆的招牌月亮壽司非常好吃,裡面有火腿、杏仁、蘆筍然後外面用蛋皮包起來,很有特色,一捲才賣三十。之前去時,都還沒什麼人,這次去居然排隊排到生意爆紅,可見好東西是一定會有人欣賞的。對於好吃的東西,又在吃飯時間遭遇,通常很少能有心情去拍照的,不過這家我想大家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和壽司~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24號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嘗嘗。

吃完了,就該打道回府了,來時開了足足半天的路,回程經雪山隧道,一個多小時就到”溫暖”的家了,累到兩眼發直的我,開了冷氣洗個澡就在床上昏厥過去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