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09

遲到的父親節禮物

IMGP3058

Pentax Km – Oliver

經過兩個多星期的交涉之下,終於在巴里島錯過總統套房villa事件中,當出確認訂房的旅行社願意那兩天的房價全額退費,所以,我也就在確定可以得到這筆意外之財的心情下,媽咪說就給我買台DSLR當成父親節禮物了。我就這樣快樂的敗入此台堪稱最便宜的DSLR Pentax Km (橄欖綠限定版)。他幾乎是DSLR中體積最小的一台了,並且最重要的是,他是台Pentax。

我的第一台使用的單眼相機,也是第一台使用的相機啦!就是老爸的Pentax SP,接下來自己在高一時,辛辛苦苦分期付款(整整兩年的中餐便當費還有零用錢),都拿去買了我的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Pentax Progam plus, 後來再存多一點錢之後,再換成現有的Pentax Super Program,最主要是多了一個快門先決的功能,一直就延用到現在,除了中間購入的潛水相機不是 Pentax 之外,還有當初買給老婆的一台Minox GT-X。我連所有的小數位相機,清一色都是Pentax,從430RS, S4到W60。說穿了,我就是一個Pentax Fan。

大哥當初有跟我講看要不要用Nikon系列的,因為可以用他的鏡頭跟閃光燈,但是因為國中時受過的創傷(主要是因為跟另一位同學去約拍女生,女生接受的拿 Nikon的同學卻拒絕了我)。我從此不考慮用Nikon的機子,所以還是回歸我的最愛 Pentax囉!又因我認為影響一張照片最重要的因素是在鏡頭後面那顆腦袋,前面的所有硬體都只是輔助品的狀況下(其實是沒錢的藉口啦)!我最後就挑了這台最便宜的Pentax DSLR,原本是要挑黑色的,結果剛好賣完了,只好加了兩千塊買這台橄欖綠限量版,沒想到又遇上了颱風還有pc home購物首購不保證二十四小時到貨,還是硬被黑貓卡在他的倉庫四十小時,直到忍不住打電話去開罵後,才在八月九日中午收到,成了一個遲來的父親節禮物。

至於是不是往後就會有好照片可看了呢?別開玩笑了,請參閱上一段,鏡頭後面那顆頭才是決定照片好看與否的重點,這台嘛~~~是玩具。

1 意見:

灰霧 提到...

有沒有多啥功能啊?
還是多加橄欖綠烤漆要價nt.2000?

我也是相信拍照的腦袋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