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4, 2010

白酒Ratatouille汁燴雞腿排

20100614_dinner

今晚弄了一道亂作菜,沒想到小朋友還蠻愛的,做個記錄下次可以再做做看,給我們家這兩隻食慾不振的小姐吃。

1. 雞腿排直接下去平底鍋煎(鍋內不必放油),皮那面朝下將油逼出,三塊雞腿排煎出一大鍋油。

2. 煎到兩面出現焦黃後,雞油中再放入蒜片(約三至五顆大蒜切片)至蒜片微黃時,油太多的話可將雞油倒掉一些後加入白酒約一百cc。

3. 煮滾後加入由Ratatouille中取出的蔬菜高湯(沒以Ratatouille的話可以另外放蔬菜高湯或是高湯),蓋過肉一半煮到湯汁濃稠加鹽調味即可。

4. 挾出雞肉,淋上醬汁,就是一道軟滑香嫩多汁的腿排了。

若是用一般高湯的話,可能煮一下後要加進一點麵粉才能使湯汁濃稠。

沒想到這道菜小朋友超愛,一人一塊還不夠,還把我跟老婆要共享的那一塊分了三分之二給她們才罷休,真有成就感。

 

PS.

1.因為Ratatouille (普羅旺斯燉菜) 完全只有橄欖油跟蔬菜本身的水份,所以湯汁極為鮮甜,應該是讓風味大大加分的主因。

2.Ratatouille的食譜在前面blog照片中有,若看不清楚想做的隨便google一下,一大堆食譜,不過這道鄉下菜要記得一定要隨性,不要拘泥於一定要怎樣弄才對,吃蔬果原有的鮮甜加上橄欖油的香氣就對了。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一開始煎的時候不會燒焦嗎?

Peter Chiang 提到...

To Double,

鍋子燒熱,雞皮那面直接貼下去,你會發現雞油是那麼那麼的多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