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7, 2010

我家老二

Frances_cry_3 Frances_cry_1 Frances_cry_2

我們家的老二是我比較少提及的,其實我對她是相當頭疼也寄與厚望的,只是以我淺薄的辭彙,我很難找出適當的一個說法來形容她。身為老二與老么,楓順是在全家的目光注視下長大的,當然相對的,她也是看著所有比她大的人的行為長大的。不能理解或是因為她才理解的是,人與生俱來是有個性的,後天會產生影響,但是原有個個性很難被抹滅。這是有了她之後我才慢慢了解的。

楓順的外型較沒有她姐姐來的亮麗,但是我跟老婆都覺得她是那種~”深緣”型的,越看越漂亮,但是這不是重點。從小她就非常有自己的個性與想法,可能是有太多人可以參考行為,她從小就許多事情急著自己來,急到她還不能靠自己完成時,她也一定堅持要自己做,一旦不如她意時,就是如同上面照片的場景便常常出現,哄不得也罵不得,一切就只能等她自行想開為止。

俗話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我最近逐漸了解,Frances可能是身為老二必需要的一些強悍、一些無理要求與一些自我要求,或許是來自於父母親本身對於養兒育女的基本問題,因為俗話中所表達的駕輕就熟,在小孩的感覺是被忽略、不重視,所以不得不有的反應。

於是我想要調整看看對老二的一些態度與方法,多傾聽與讓她感受被重視(至少不亞於她姐姐的程度),再一陣子瞧瞧一些目前老二負面的硬脾氣會不會有點改善。話說回來,或許這個我所謂的負面硬脾氣是好的也不一定……只是我不喜歡而已,XDXD。

Frances_smile

2 意見:

sasa 提到...

老二=老么,撒嬌是一定要的,也會學著姐姐會變更聰明~所以爸爸的懷抱要多給他用ㄋ

匿名 提到...

她的硬脾氣,有沒有像你啊? XD
(其實,兩個都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