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走路去上學的楓順

IMGP5194_修圖

今年的梅雨季節,比其前幾年來,算是正常多了,連續幾天的雨滴滴答答的一直下,不會像這幾年來的怪異天氣,要嘛不下,要嘛一下全倒下來。但是不管如何,套句中國毛澤東的話:『天要下雨娘要嫁』,這都是我們必需要面對的事實。下雨天有許多的詩情畫意,但也同樣的會造成許多的不方便。最顯著的是,一到下雨天,許多人都不約而同的開車出門了,造成了台灣一陣雨、萬戶塞車陣的景觀。特別是小學的門口,原本上下學時間的車陣那就更加壯觀了。

現代人可能比較疼小孩,車子一定都要開到校門口才肯放下小朋友,更有誇張一點的,家長會在馬路中間把車一停,人就從駕駛座蹦的一下跳出來打著雨傘護送他們家的小公主或是小王子進入校門後才肯依依不捨的漫步回到車上把車開走,當然,這樣的父母更嚴重的讓小學周糟的交通陷入萬劫不復的狀況,於是乎,下雨天,我通常更不喜歡開車接送小孩。伊帆的國小其實離家很近(只有三百五十公尺,整條路程還都有人行道),可是這傢伙很懶,總是想要我騎單車或是騎機車載她去學校,但是一遇下雨天,單車或機車就不是那麼方便了,於是我傾向於走路撐傘會是最好的選擇,於是乎懶惰的伊帆就嘟著嘴巴不太爽的撐著傘上學去了。

這天,楓順看著伊帆的表現之後,她就說了,她也想要走路去上學就好了。天ㄚ,本來沒有什麼打雷的梅雨季,突然響起了一陣陣的霹靂在我耳際,一來是楓順的幼稚園比較遠(其實也只有一公里),二來是要陪她走去,一路跟著她的小腳步走,其實時間還蠻長的,並且我還得自己一個人走回來,三則是因為往幼稚園的路,除了我們家社區前面這一小段,其他完全沒有人行道,走起來就是很不舒服。但是後來想想也好啦!節能減碳救地球之外,我也順便運動運動吧!

於是乎就這樣,幫小女兒撐著傘慢慢的走向幼稚園,接近幼稚園前,讓她自己撐傘走一段,照下這張做個紀念,小班楓順用走路的上學去。

PS. 其實台灣真的對行人很不友善,要嘛就是騎樓被占用,好不容易有段人行道上頭就一定有些障礙物,不然就根本找不到人行道,走在馬路邊邊上,車子違規停車等等又一堆,要說行路難的種種,還真是一言難盡ㄚ。

1 意見:

sasa 提到...

小時候最喜歡下雨天上學,因為可以穿著雨鞋或光腳丫,一直找著路上的水窪,然後狠狠的踩下去,挖那種感覺就是"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