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2, 2008

星期六早上

想想看,星期六早上你若是沒有特別的約會或是家班亦或特別行程安排的話,通常在做些什麼呢?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我想比我年輕一點的人,甚至是比我大個兩、三歲左右的人們(大伯,這個是在說你啦!),若是沒有意外,通常這是補眠的好時機吧,藉由好不容易撐過了五天的驚天動地與資方的鬥爭與無私無我的奉獻(以上行為簡稱上班)之後,很多人通常選擇這天早上該是拿來恢復你那無聲器官好朋友.......肝臟的好時機。
<科科...人客ㄚ,要顧肝重點是每天要十一點前上床躺平睡好,不是利用美麗的周末假日早晨來睡覺才對。>

之所以會得出這樣結論的原因是我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但是星期六早上的行為跟大家不同,所以我通常是找不到伴的孤單的一個人規劃自己的行程。通常不外乎弄個我最重視的豐富早餐然後蠻懷愛心的看著我摯愛的老婆與女兒在我的咖啡香中醒來,在餐桌前好好享用豐盛且沒有壓力的一個早餐。

或是弄個簡單一點的早餐,然後利用星期六早上的好心情來烘個咖啡豆以應付未來一個星期的安全存量咖啡之所需。當然,這樣全家還是會在咖啡味中起床,但是是烘咖啡所產生的一堆焦味啦,哈哈。

今天破天荒的,老婆跟小女兒也都在六點跑了出來,顯然是已經清醒了,而我正在幫昨晚下班時的一些想法登載上部落格時,除了大女兒外,全家人都已經在客廳集合了。打完自己的部落格看著別人的一些新文章時,老婆也利用這個機會開始跟小女兒講起故事來了。對於這個老二,老婆跟我深深內疚的是故事講的頻率少於其姐姐至少十倍以上,而不爭氣的老爸除了釣青蛙殺兔子之外的故事,照本宣科類的還是老婆在行些。基於正常化教育的考量之下,老婆難得利用這個沒有大女兒甘擾的星期六早上,幫小女兒講起故事來了,多時未能得聞的安詳講故事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並且一本接著一本緩緩講下去。我也忍不住拍下了這幅畫面。
IMGP3646
IMGP3647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拍謝,我最近大概是年紀到了,連假日都按照正常時間起床。最近很少睡超過九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