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2008

上班心情 -- 有情台灣

昨晚因為要歡送同事離職,留在台北聚餐到晚上九點二十才離開,走到興安國宅去等長榮巴士的車子準備回家,因為已經過了上下班尖峰時間,每錯個一班車,可能要再等的就是半個小時甚至於一個小時,於是我就邊用手機看著電子書,然後每隔約五至十秒鐘抬頭看一下車子來了沒。因為路邊有大車停住擋住觀查來車的視線,心中不由汎起一絲絲不祥的預感與焦慮。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等了快三十分鐘的車子了,下意識覺得車子就快到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就見到長榮巴士在快車道快速的開了過去,連我舉手叫車都沒看到的就開了過去。當下攔下後面跟來的一台計程車請司機往前方巴士追去,司機問我是否要接人,我則回答是要搭車回家,並且從口袋去出一百元,因為只有兩個紅綠燈就到了下一站-兄弟飯店,我快速的將錢拿給司機,司機也快速的找了我五十元。而非收我起跳價的八十元。急著趕車的我沒有辦法跟司機大哥說太多話,只好隔著玻璃再向他行個禮謝謝他。畢竟台灣還是個有情的社會,希望司機大哥每天生意都能夠很好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