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0, 2007

長庚夜

原本糖尿病是固定在星期六去長庚桃園分院看診的,但是因為這星期六要回員林去,所以就上網將看診的日期提前了,表定是預定晚上八點看診,因為想說早點去看能不能夠早點看完回家搞不好還能帶女兒去游泳一下,所以今天晚餐就很簡單的買了幾個饅頭回家,煎個蛋炒個高麗菜隨便吃吃就出門去了。到了醫院後因為沒有預約單就跟護士小姐口頭報到一下看能不能先排到我看診,看著號碼跳到了五十二號而我的號碼是八十一號正覺得提前插隊的機會蠻渺茫時,老婆的電話來了,問我醫生看完了沒有,我的回答是還沒有,接下來才是重點的老婆跟我說她現在帶著兩個女兒也在南崁的一家耳鼻喉科診所裡,原因是小女兒Fran-fran喝養樂多時跌倒,上顎被吸管刺了個洞,因為傷口有點大,醫生擔心會有感染的問題,所以建議再去長庚看一下,必要時可以縫一針,會恢復的比較快。

於是乎!我就趕快敲了敲我新陳代謝科門診的門,告訴醫生我小孩受傷要先走請讓我先插隊行嗎?醫生很快的幫我開了藥與下次的預約單還有檢查單子,我就先走了,其間,老婆也帶著兩個女兒從南崁搭計程車出發要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的急診室去,我從桃園分院趕到林口醫院停好車進到急診室剛好老婆辦完掛號手續,再來就是等.....等......等。

看著Fran-fran在那邊玩的還蠻開心的,很像並不是很痛的樣子,不禁回想起伊帆小時後也曾經擺過個烏龍讓我們到長庚掛急診的一次驚魂夜,後來輪到我們看診了,急診室年輕的女醫生看了老半天,說應該沒關係,傷口不是很大,可能吃吃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就行了,老婆問了一下說,不需要縫嗎?醫生也遲疑了起來,後來決定會診牙科看看,醫生說了,若是要縫的話,以Fran-fran這麼小,可能要全身麻醉,現在換成老婆跟我緊張了............,縫不縫呢?看完牙科再說吧!

到了牙科,也是一位年輕的女醫生,奇怪,怎麼都是年輕女醫生?講話也有點大舌頭的音跟台灣某總統的牙醫女兒講話有點大舌頭音一樣,牙醫把Fran-fran的嘴巴扳開一點,我才第一次看到傷口,其實還真的蠻大蠻深的,醫生就說了,那還是縫吧!不過不用全身麻醉啦!局部麻醉就行了,於是,就由我跟老婆兩個抓住Fran-fran開始打麻藥,縫,縫了一針後,看起來傷口還是有點大,於是醫生就決定再縫第二針,這時Fran-fran已經哭到滿頭大汗了,不過還是再縫了一針就這樣縫了兩針,Fran-fran哭完後,安撫了一下不哭了要走時居然還能跟醫生說謝謝,真是不簡單,一歲七個月的小女生被縫了兩針在嘴巴裡還能這樣。

繳完錢領完藥將車開到對面麥當勞買了兩個蛋捲冰淇淋給兩個女兒吃,回到家要下停車場時,大女兒還問今晚能不能再去游泳,望著車道旁已經關了的游泳池,唉!今晚還真不能游了,連續八天的天天去游泳計劃就因今天長庚夜中斷了。

5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是一般的塑膠吸管就造成這樣的結果嗎?

Peter Chiang 提到...

就是養樂多用的那種小支吸管。

Must-Write-It-Down 提到...

太...太恐怖了吧..
不過你們家 Fran-Fran 真是強者阿~~

Peter Chiang 提到...

縫之前跟之後看起來是都正常正常的,很難想像是嘴巴內被縫兩針的小孩。

灰霧 提到...

真可怕! 還好不是喝波霸奶茶, 不然那麼大的吸管就更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