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07

距離

今天又下水了,間斷了一天之後,還是帶著大女兒下水去,小女兒當然也是在一旁很想跟去,但是考慮到昨天嘴巴才縫兩針怕下水有感染的問題,所以就還是帶老大下水而已。

老大對水越來越熟悉了,雖然還不會換氣,但是對於如何在水中使力使自己前進或是改變方向這一點,我看是越來越能夠掌握,這就是所謂的水性,記得當初一天游三千公尺時,對於水的特性就很有感覺,如何讓自己的阻力小一點,如何讓自己的力量用在往前進而非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上,用多少的分力讓自己能夠上浮換氣.......等等。其實就是要每天每天的不斷接觸,然後就會慢慢的了解,我記得當初看過有個救生員,在水底就跟水鬼一般的自由自在,水在他的面前很像就有條通道似的讓路給他游過去。

大女兒現在每次下水幾乎都有進步,今天也不例外,除了用浮板練習了一下踢水跟換氣的準備動作之外,今天也能夠比較放鬆的飄浮上一小段,我也小小教了她一下蛙式的手部划水跟腳部動作,另外,看得最明顯的進步就是憋氣游泳的距離增長了,今天平均的距離大概從三公尺能夠進步到五公尺的一個進步,最遠的一次,幾乎快要能夠橫跨我們游泳池的寬度了,雖然游泳池很小不寬,但是這個距離的進步對她而言我想應該是在憋氣與水性上都能夠更進一步的表現。對於今年夏天大女兒就能夠學會換氣這檔子事,其實並不是太有把握,但是我看是越來越有希望了,至於橫跨泳池寬度的憋氣游泳,我看下週應該能夠實現吧!

BTW, 我的新泳褲平均次使用成本今天已經降到新台幣十塊以下了,也值得高興一番,呵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