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環法自行車賽

最近比賽如火如荼的在法國舉行著,國內因為有間大廠叫捷安特是贊助商,所以也贊助了民視的轉播,家中因為沒有第四台只能看數位電視,所以這種由民視數位台播放的節目都看得到,因為沒幾台節目,所以偶爾也會看一下,其實還蠻刺激的,尤其是最後衝刺的那一段。

法國,在多年前去過一次,本來因為歐洲的浪漫印象老婆還將之選定為蜜月旅行的預定地,後來是因為要飛太久被我否決,在長榮改飛北極航線縮短時間後才去的,那時去是租車在南法(其實主要集中在普羅旺斯)玩,當時也不了解有環法賽跟戀戀山城這本書,但是經過的路線與這兩者都有重疊之處,大概原本就是這些點比較多人去吧!
Image-04

那天全家一起看環法賽時,突然發瘋似的跟全家許了個願望,我希望能夠有朝一日也能夠去法國騎騎自行車,不用跟比賽一樣瘋了的一直踩踏,但是就是想要去試試看。然後我就問了一下誰願意跟我同行的,老婆是除了跳傘跟彈跳這種有負G力的活動不跟之外,上山下海她都會跟的,倒是女兒回了我一句,可是爹地,我只會騎四輪的自行車ㄟ,讓我啼笑皆非。其實法國的路面算不錯,看當地人的車子輪胎都改很扁平的就知道了,以路面來說騎腳踏車應該還算舒服,但是鄉下山路上上下下,風景雖美但是應該需要體力吧!鍛鍊一下再說囉!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小孩子果然是好玩,不過你要跟他講騎四輪的也可以去啊。

灰霧 提到...

小孩子學東西很快哩, 以後搞不好她要騎獨輪車遊法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