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3, 2007

賣掉我的 Volvo 850 turbo

照片 023
今天把我的volvo 850賣了,這是一台94年的volvo 850 turbo,是我在七年前要離開精業前買的,只是憑藉著一個印像買的一台2300cc高增壓的中古車,買來後我花了不少的心思去照顧他,所以今天要賣的時候是很不捨的一個決定,但是因為真的很少開了,常常是為了發動他而去開他,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把他用十萬零兩千元賣掉,可能是知道要離開我了吧!小vo(老婆給volvo 的名子)鬧了點脾氣,先是前天發現右前煞車金屬油管漏油,於是昨天開去勁翔修了一下,結果越搞越大洞,後來只好把車留著今天才去牽回來花了三千塊修這個問題,今天牽回來後,路上又發現煞車還是怪怪的,還在南崁去漏了一下煞車油的空氣又花了七百塊,最後要交車前,居然右前方向燈又壞了,真是讓我不禁覺得應該是他不想要我賣掉他。

當初買下他之後,引擎室內的零件幾乎換了一輪,壓縮機,主水箱副水箱,引擎室內的一些管路還有引擎都拆下來大修了一次,變速箱也換過一次,換了Bmermbo的四活塞煞車順便改成了T5R的17寸亞黑色鋁圈,引擎室換了OMP拉桿,車內的頂蓬也重新整個換過,進排氣也都改了讓他呼吸更通暢的改裝品,連供油電腦都改成對應295匹德制馬力的BSR Stage 3晶片,HID裝了兩套直到最近因為驗車的問題才換成普通鹵素大燈,避震器一共換過四套從原本的Koni Sport,換程Bilstein 競技版後來再換成原廠的版本一直到現在的Sachs的重度改裝換油版,搭配哥來包你穩及前H&R短彈簧與後S70R彈簧。雖然說 850的底盤不是強項,但是我也曾在我們家後山跑過六公里三分鐘平均時速120km/h的驚人山路成積,最快曾經跑過235km/h在中二高,長距離最快跑過台北到嘉義一個小時的記錄。他是我第一台0~100可能跑進十秒內的車,事實上大概只要七秒就ok了,他也是我第一台可以突破時速200km/h的車,他是看著我從沒有小孩變成兩個小孩爸爸的車, 去年初還全車重新烤漆了一次順便換成了T5R的下巴,可惜烤完換完後就很少再開他了。
今天他終於在我家的服役年限到了,轉而去服務他人了。

小vo祝你有個好的新主人把你照顧的更好更漂亮,bye囉!

6 意見:

灰霧 提到...

哇~ 賣掉了!! 還好我曾搭過一次!

就外型來說,850是我最喜歡的. 尤其是旅行車款更是方得漂亮、硬得夠力. 我稱它是"男人的車".

neilpeng 提到...

蛙~~你的車車真猛~~
但是MPV好像比較不會找麻煩,也方便..

灰霧 提到...

我的RX4也在昨天收下訂金, 賣出去了!
有點捨不得.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灰霧,

你也要賣車了?那你的腳踏車再來用啥車載ㄚ!

To Neil,

MPV是開起來沒有樂趣的車,改天小孩大一點後就可以賣掉了。

灰霧 提到...

現在天氣熱, 比較少出門到戶外, 大部分假日會找有冷氣的地方躲起來(誰叫我家沒像某兄弟們都有社區泳池^^), 所以騎自行車機會少多了! 等到天氣涼快的時候, 再考慮是不是買外掛的後車廂車架. 反正還久哩.

你的MPV應該是載得下自行車才對. 這樣全家出遊更好玩喔!

Peter Chiang 提到...

MPV是載得下自行車,但是看到用外掛架的也一堆,重點是我沒有自行車可載,所以.....就都沒差。那天看環法賽時本來有問女兒要不要去騎,她說:『可是我只會騎四個輪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