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伊帆快會換氣了

今天吃完晚餐,照例帶著女兒去游泳,不曉得是感冒了還是怎樣,今天下水居然冷的讓我一陣發抖,只好先把女兒丟在一邊自己去游個十來圈暖暖身子,老婆跟兩個女兒就在池邊套著游泳圈玩玩水先。等我暖好身子將伊帆帶到深水區再去做游泳訓練時,突然她從池邊游出來時,將頭往上抬了兩三次才游到泳池中央我站的地方,老婆在一旁看了也很驚訝,因為事出突然,我們兩個都沒注意到她到底換氣了沒有,所以我就在要伊帆重做了兩次,後來發現她還不會換氣,只是有那個念頭而已,試著教她在水中將氣吐出然後頭出水面時吸氣,結果節奏感還沒抓好的她就在水底把嘴巴張開吸氣(水)了,當然是嗆水收場,當下,就停止了這個練習。

後來再玩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伊帆自己企圖心還蠻強的,他就自己在池邊練習水底吐泡泡,不管是用鼻子或是用嘴巴吐泡泡都吐的還蠻順的,我就順勢再用手牽著她讓她用腳踢水手牽著我這樣在水底吐氣後抬頭吸氣在泳池走了兩三圈,後來又在池邊跟我做重覆的進水吐氣出水吸氣的動作。後來因為Fran-fran要上去了,我就跟伊帆說好了明天再來練習,我看,這傢伙大概快要會換氣了,就差手部若是划水力道能將頭抬出水面的時間夠長,應該就能順利換氣游泳了。再來幾天,要加強手部划水的訓練囉!加油加油!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好棒,最近加班趕進度又沒有陪小朋友下水,看來失業還是有無可取代的好處啊。

灰霧 提到...

double, 你也趕快去享受一下這種"無可取代"的好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