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05

驚魂記 - 長庚急診夜

說起來還真是讓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想起來還是讓我心驚膽跳。

話說昨晚,老婆幫女兒洗了澡,依照慣例讓她一個人在浴缸內玩泡泡,然後就是準備該我上場去為寶貝女兒洗頭的時間了。進了浴室,免不了要和女兒哈啦一下,她總是嫌泡澡的時間不夠的啦!所以和她約法三章,讓她再泡兩分鐘後來幫她洗頭。沒想到到了兩分鐘後,她又不想洗頭了,一面吵著要她媽媽來洗,一面哭。讓我不禁心煩意亂,再叫她媽媽離開浴室後,我採取了強制的手段將她抓出浴盆,任由她哭叫的抱在身上開始要來洗頭,此時發現她的頭髮還綁著橡皮筋,於是只好耐著性子先來解開這橡皮筋。

就在我把雙手忙於解開橡皮筋時,說時遲那時快,寶貝女兒一掙扎就像濕濕的手中用力握緊一個肥皂似的,噴射似的滑了出去,就在霎那間我抓也抓不住的看著她摔到了浴室的地板上,同時後腦勺也撞在浴室淋浴攔水的那個大理石上頭。一時天搖地動的大哭隨之而來,而我這個做父親的除了心疼與不捨的抱著安撫之外,還要趕快評估女兒的受傷狀況。就在把她擦乾身體後,她哭著要找媽媽及要喝牛奶睡覺,此時的我心中不禁浮起一些不祥的念頭,剛剛洗澡精神還好得很,怎麼撞到頭之後就要睡覺呢?莫非有腦震盪的現象?才晚上七點多而已ㄚ,就在老婆泡奶給女兒喝的同時,我也急急忙忙的打電話給我的醫生好朋友,前陽明醫院骨科主治醫生劉達仁大醫生問他狀況如何,沒想到就在這緊要的關頭,劉醫生居然還在開刀賺錢,是護士幫忙接的電話,所以請他一出開刀房再回電給我。

同時,女兒喝完牛奶就睡了,我也急忙上網找一下腦震盪的資料。沒過多久,劉醫師打電話進來了,說了狀況後他下達指示說要一兩個小時叫醒女兒一次,若是有叫不醒、嘔吐、抽筋等現像要馬上送醫,並且要馬上送急診,以上狀況都是腦壓升高的症狀。電話一掛完,就馬上跑到房間去叫女兒起床看看,果然叫不醒,當機利斷的叫老婆帶著女兒的健保卡直奔長庚急診室而去。

開在後山往長庚的路上,女兒慢慢清醒了,會跟老婆說給她聽的故事做應答,也會對於路邊的事務提出她的問題跟看法,如外面現在天黑黑了ㄟ,那個是甚麼?......等

我的心情也逐漸的放鬆了一點,不過繼然出門了,還是去給醫生看看比較心安。到了長庚停好車,我叫女兒給我抱抱時,女兒還很高興的問我:「爸爸,為什麼要抱抱ㄚ?」,看我這個父親多壞,平常只要能不抱她我就一定讓她自己走,現在這樣突然要抱她,她也覺得很奇怪。掛好急診後,醫生也馬上來做了初步的診斷,叫女兒走了一段到醫生那邊去,醫生拿了張印有頭部外傷要住意的事項跟評估的重點有耐心的跟我們這對應該是常見到的緊張型父母解釋了一下,叫我們去退掉急診掛號,回家。掛號費不用,停車未超過三十分鐘不要錢,我們就這樣心頭放下一快大石頭的又回到家中了。

回到家後,女兒依照慣例的又到我房間玩了電腦陪我看了書之後才在我們的催促之下的準備再去睡覺,據老婆所說,她如同以往般的找出所有的理由如腳痛、要尿尿、要喝水.....等的拖到很晚才又睡著。

呵呵呵!那這件事的始作甬者呢?就是我啦!看著天龍八部第六冊看到一半就睡到不醒人事去也,一覺好眠直到今天清晨七點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