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不怕死的速度最快

這是我們玩車的一句口頭禪,曾經年少輕狂,只恨自己沒有一台零到一百公里十秒內的車,沒有一台可以跑到極速兩百以上的車。在高中時代拿到駕照之後,就跟人在嘉義的蘭潭比騎機車誰快,在阿里山公路下坡路段上號稱沒有被人超過的紀錄也沒有超不過的車。不管手上開的是老爸的老裕隆還是租來的三門喜美,開車只有油門到底左鑽右鑽來形容。直到退伍前要買車時,一個念頭還是想買台零到一百十秒內的車,不過終究是選了鈴木的吉普車,跑不快的,將自己的小命救了一次,但也是在北宜公路上以此高重心的車跟一台不會開的法拉利同時從新店出發同時抵達九彎十八拐的終點,為什麼沒翻車,只能說是命大吧!

看著大哥終於買了台性能小鋼砲,零是一百是可在十秒內的,極速也可到兩百以上的車了,但我確是從來沒有機會試過這樣的快感,要跟他借去跑跑TIS,他也不借,有機會開上高速公路,也沒遇到可以開到兩百公里以上的時速的路段,我終究是一個越老越怕死的人。

自己後來找了台有turbo的volvo 850,在一次機會下,終於創造了我第一次的開車超過時速兩百公里,那是在一次夜釣白帶魚回家的晚上,載著老婆在十八標南下創下的,因為老婆在旁已經受不了了,所以只開到了時速兩百一十公里。車車後來歷經了許多改裝,均非提升動力,原廠的225hp數據已經可以讓我輕鬆的跑進零至一百十秒內,或是時速兩百之上。曾經也在中二高通車時偷跑了一次最高極速235km/h,也曾在後山的山路(林口第二交流道下至山下的萊爾富超商)跑出過平均時速120km/h的令我自己都吃驚的速度。最後終於在煞車提升底盤等都動過了之下,我改了行車電腦,要知道渦輪增壓車改電腦是c/p值最高的,我一下就換了對應馬力295hp德制馬力的版本,車車變的加速更加猛暴了,相信極速也可超越之前的235km/h,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再開超過時速兩百,甚至一百五十公里以上都很少了。我想我是越來越怕死了,常常聽到volvo家族內的同好們晚上又去試車,好幾個都有跑250km/h以上的實力,我羨慕的不是他們的車子好,我驚訝的是他們的膽子居然還是那麼大,其中還蠻多人是年紀比我大的,若說有甚麼是我不及人家的,我想大概就是怕死這件事了吧!

突然起了的一個念頭,所以上來記錄一下,自己已經是個怕死的人囉!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那我就可以放心借車給你了。不過TIS還是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