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05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昨天到台北辦了幾件事情,退了瓦斯的壓瓶費兩千塊,去稅捐處辦了停業,去中華電信辦了停話,同時也去幫我的老volvo驗了第一次半年為一期的驗車。

自從上星期五歇業後,本來跟老婆之間有些許的意見差異,我想是因為上一次開店有找小姨子的關係吧!加上老婆最近大著肚子身體又不是很舒適,所以之前她希望能夠留職停薪,換沒有進帳一年的我去上班來養養家。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認真的考慮這個問題,只是才開始我的創業生涯,也覺得從這次的兩個月半的便當生意中學到點東西,就叫我放棄這一切,再回去找工作,穿上西 裝打上領帶去過朝九晚x的生活,還是覺得有點心有不甘。加上上次跟老婆隨便算一算家中的開支,這下我找的工作要找月薪至少八萬塊以上的工作,雖然不是那麼 難找,但是就是覺得還是不想放棄我的夢。

於是在那天跟老婆深談到凌晨兩點多,我想要弄清楚老婆想要的到底是甚麼,我們的未來到底要過的是怎樣的生活。談ㄚ談的其實也沒有甚麼了不起的結論,我覺得 老婆真的是因為懷孕加上腎臟不好還有剛換部門有了些許的產前憂鬱吧!雖然我還是認真的想要上104去找個高薪的工作來看看我到底還有沒有競爭力,可是想到 之前的一個獵人頭公司的人告訴我的一句話,其實我算是沒有找過工作的人,之前一直都是人家來挖角的性質,所以我還真是不黯於找工作呢?

自己創業有甚麼好?去上班又有甚麼好?這其間有許多的 trade-off & tricky。這也是我朋友中兩派僵持不下的勸我回去找工作或是勸我創業的聲音來源。但最重要的仍在於你自己想要怎麼樣,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吧!這也是我想要問清楚我老婆的。

至於我呢?我想過怎麼的生活?在昨晚跟老婆有了共識,雖然比較累,雖然比較不自由,雖然我會比較不能常常去打高爾夫球,雖然我可能有兩三年除了過年不能出國去玩,但是我想我的目標是確定的,我還是想走創業這一條路。

若是你一定要問我為什麼?我只能告訴你,經過前三個月的一個便當生涯,我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雖然我小虧了一點錢。但是我之前虧的錢還不夠多嗎?投資股票 賠了也有上百萬吧!投機期貨也賠了二三十萬,投資朋友個公司也虧了四十多萬,但是比較起來都沒有我這三個月來買到的經驗多,若是說起來,這三個月來的自我 心靈成長,是我認為最有價值的東西。雖然我這次決定先暫停營業,但是這是代表我將要再去修業,休息一下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更重要的是把這三個月來走這段路 的經驗好好沉澱一下,看好未來要走的路好好的往下走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