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6, 2005

為你的人生做好準備

最近的日子又恢復到了剛離職一般,每天閒閒的找找店面看看電視,煮煮晚餐,閒的發荒也悶的發荒。老婆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也還沒決定是否第二胎還要不要去美國生,雖然保險都已經保好了,也想要讓小伊帆去美國上上pre school學學英文。

每天在家中晃,因為手痛也沒去打高爾夫球,就覺得生命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燒掉了。這樣的閒日子還之是不好過,難怪算命的都說我是勞碌命,就是要動才對。想想自己過去這段日子來,居然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真是對不起自己。除了做業務之外,我有甚麼長處呢?除了在資訊業混下去?我的路又在那邊呢?

我有PADI 潛水教練的資格,可是又怎麼樣,三四年沒去潛水了,年費也都沒有繳,要恢復可能還得請人幫忙。何況自己也評估過開潛水店或是進口潛水用品的市場,覺得不太能搞。除了這個呢?咖啡也是剛剛上手,雖然自認比一般的壹咖啡二咖啡煮的好,但是這個市場若是真要走精品咖啡,我還差得遠,若是要走一般咖啡,那就是看店的點跟看創意了。這方面又好像不是太有經驗,也沒信心。

上班族想要轉業或是創業,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都是一條難走的路,所以,千萬要先做好準備。不管用得著用不著,先做好準備,一旦要用到時,就是可以馬上上手了。或是累一點,在有個保障時,騎驢找馬的先做,也是一個方式,轉換的風險跟時間都會比較短。不過這對我來說,都是太遲了,因為我是沒有準備的將工作辭來來搞的。

或許創業就是需要一點拼勁,就是需要賭一下,就是要ㄠ下去。但是不管如何,若是你現在還有時間,不妨好好想一想,你未來要過怎樣的日子,還是可能過怎樣的日子,都要先為人生做好一點準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