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05

六月六日 - D day

還記得那部電影嗎?六月六日斷腸時,這是一部很久之前描寫諾曼第登陸的電影。我現在的心情就像要上戰場的戰士一樣。

星期六晚上又去店面看了一下,順便跟設計公司的朋友去估了一下裝潢的價格。小小十八坪居然最便宜陽春的裝潢即要三十萬,還不含生財器具跟設備。天ㄚ!三十萬我要賣多少杯咖啡,炒多少菜才能賺得回來。若是生意不好,那這些錢不就像丟到水裏去一般嗎?裝潢真的對我的營業是會有多少幫助的呢?

回到家後又跟老婆算了老半天,連生財器具還有裝潢,沒有四十萬到四十五萬真的還搞不起來,其中還有不知多少沒有估到的。若是不裝潢,就拿之前牛肉麵店的器具去做呢?這個還要討論一下,但是我所沒有的就是時間了,因為六月六日一早就要去簽約了。

算算若是這樣一來,其實租金真的不算甚麼,裝潢一花的錢可以租這個店面兩年半,若是用一年來提折舊,一個月要超過三萬塊錢,並且這還是基本裝潢而已呢。星期天要再好好想想清楚,若是放棄三千塊錢的訂金那就等於是在六月六日做一個逃兵。 若是在六月六日搶灘,但底會不會馬上在灘頭陣亡呢?若是我一切裝潢都不用,只專心先做外送呢?這樣可以有多少生意?一切的問號,會在六月六日揭曉。

0 意見: